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州市西湖區少年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8:03 來源:CCTV.com


  西湖區青少年宮是杭州市西湖區教育局直屬單位,成立於1985年,位於西湖區外東山弄59號,佔地面積3.6畝地,建築面積3600平方米。2006年8月,西湖區青少年宮在文二西路88號(世紀新城旁)設立分宮,佔地面積12畝,室內面積3807平方米,室外活動場地5000平方米。



  幽雅的環境,一流的設施為西湖區青少年宮的發展錦上添花。新落成的青少年宮配有書法、繪畫、科技、音樂、舞蹈、武術等綜合教室22間,內設空調、電腦、多媒體、52寸大屏幕電視機,各種設備齊全。操場的中間開闢了目前杭州市最大規模的680平方米的標準瀝青車模場地,操場東面建有200平方米的航模水池,250平方的輪滑場地,操場的中間還有1500平方米的空模場地,現在的青少年宮具備了海陸空科技活動的場地及開闊的運動場地,為少年兒童提供了優美的學習和活動的環境。


  目前西湖區青少年宮現有教職員工9人,其中具有大學本科學歷的有7人,佔教師數的80%;具有大專學歷的有2人,佔教師數的20%。具有小學高級職稱的人員有6人,中共黨員4人,民進會員1人。全體教師熱愛校外教育事業,熱愛青少年,勤奮工作,努力創新。


  西湖區青少年宮堅持“服務學校、服務學生”的宗旨,樹立“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 的理念,融“活動、培訓、指導”于一體,以“分塊突破,整體發展”為突破口,強化活動和培訓兩大職能。幾年來,我們不斷在活動的內容上創新,在活動的方法上創新,在活動的組織形式,使我區的少先隊活動、科技教育活動、藝術教育活動、讀書活動、蒲公英快樂營活動走在杭州市的前列。西湖區青少年宮以少年兒童的興趣為出發點,致力於學員的個性特長的培養和提高,融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開設內容豐富的各類培訓班三十多個,培養了許許多多的優秀學員,以良好的培訓質量得到了家長的廣泛讚譽。


  西湖區青少年宮以“質量立宮 品牌興宮 特色創宮”為工作指導,不斷加強宮內軟體和硬體建設,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的深入開展。近幾年來,榮獲了杭州市中小學生科技節組織獎、優勝獎、科技成果作品展優秀獎;杭州市中小學生藝術節優勝獎;杭州市關心下一代先進集體;西湖區教育系統先進集體;浙江省校外教育先進集體。


  西湖區青少年宮將努力構建一個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服務體系:素質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園地、技能培訓中心、藝術教育搖籃、文化活動陣地。 讓青少年宮成為一座童真的樂園,一所智慧的殿堂,讓孩子們展開想象的翅膀,盡情地翱翔,盡情地歡笑……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西湖區青少年宮亦如一片金色的苗圃,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必將催開朵朵絢爛的花朵。我們堅信少年宮的明天會更好!

責編:英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