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冀馨:差牌也要打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5:51 來源:CCTV.com


  美國著名五星上將艾森豪威爾年輕時,一次和家人一起玩紙牌遊戲,連續幾次都抓了一手很差的牌。他開始不高興地抱怨手氣不好。這時媽媽對他説:“你決定不了自己究竟能夠抓到哪一手牌。如果你要玩牌,就必須用你手中的牌玩下去,不管那些牌怎麼樣!”從此,他一直牢記著母親的這番話,不在抱怨自己的遭遇。不管手中握有什麼樣的“牌”,他都竭盡全力,力求打出最好的效果。

  這是很久以前媽媽發給我的郵件裏的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從小到大,我從不相信會有餡餅落在我的頭上。我只相信付出才可能有收穫。考大學,分到中央電視臺,讀博……我經常跟媽媽講,我是幸運的,我付出辛苦,我有了收穫,達到了自己的目標。有很多人付出了卻未見得有所收穫呢。這就是我的幸運吧。家人都是讀書人出身,沒別的,就是督促我讀書學習。成長的記憶中,沒什麼玩樂的時光,有的更多的還是唸書,考試。

  我是家裏的獨女,父母對我呵護卻又苛刻。我有過艱苦的日子:大學以前幾乎沒有看什麼電視,為了在中央電視臺實習住過讓媽媽心疼落淚的地下室;讀大學不談戀愛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分配到中央電視臺,……我的信念中,不管條件如何,境遇怎樣,既定目標,不會輕易放棄。我不是有太多野心的人,但是我也喜歡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小目標。我不太懂打牌,什麼樣的牌在手裏,不是我能決定的,但是怎麼出牌,我倒是還能自己想一想的。因為我相信自己,不論結果,過程我是認真而負責任的就好了。

  吃一頓媽媽做的飯,我會在飯桌上就高興得手舞足蹈;和幾個好友小坐,我覺得是最愜意的時光;能有假期和爸媽去渡假,我已經心存感激了……我,簡單的我,快樂的我。

  我始終記得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祝你們幸福,願你們快樂。《影視同期聲》我們天天見!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