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俄羅斯118幅名作亮相中國美術館(2007/01/09)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9:13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俄羅斯118幅名作亮相中國美術館 (2007/01/09)

  最近,為了一批貴重油畫的展出,北京海關打破常規,專程到中國美術館進行現場驗放。原來,這批油畫是來自俄羅斯的118幅油畫作品,它們的總價值據估計達到了9625萬美元,其中像俄羅斯著名畫家列維坦的作品《草木茂盛的河岸?傍晚》,價值達到了350萬美元之高。


  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貴重展品的搬運次數,降低損壞風險,北京海關破例直接在展覽現場辦公。現在正展出在中國美術館的這批油畫,是來自俄羅斯19個博物館的油畫精品,它們創作于19世紀下半葉,而這個時期被評論家稱作是“俄羅斯藝術的黃金時代”,涉及的畫家,像列賓、彼羅夫、希施金、列維坦等,都是享譽俄羅斯乃至世界藝術史的繪畫大師,據介紹,像這樣高品質的俄羅斯油畫集中展示,在俄羅斯以外的國家尚數首次。


  在展廳中,多張列賓的肖像畫挂在顯要位置,引起了不少熟悉蘇聯文化的老一輩藝術家,和觀眾駐足觀看。這118幅油畫作品,有風景畫、風俗畫、肖像畫和歷史畫等不同形式,以高超的繪畫技巧,展現了當時俄羅斯普通民眾豐富的日常生活,和鮮活的自然風景,引起了觀眾共鳴。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