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年書畫拍賣紀錄被不斷刷新(2007/01/0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8:22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2006年書畫拍賣紀錄被不斷刷新 (2007/01/08)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裏,我們注意到,在國際國內的拍賣市場上,有這樣一個特殊的現象:就是中國當代藝術作品拍賣的成交記錄,曾連續幾次在短時間內被刷新。那麼目前中國當代藝術作品拍賣價格最高的是那一件作品呢?

  我們先看,2006年春季,在紐約蘇富比舉行的“亞洲當代藝術”專場拍賣中,著名畫家張曉剛1998年創作的大幅油畫《大家庭系列:同志120號》,以97.92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創下了當時的一個記錄;


  但時隔不久,陳丹青15年前所創作的這幅《街頭劇院》,在2006年9月20日紐約蘇富比舉行的第二次“亞洲當代藝術”專場拍賣中,以147.2萬美元成交,從而打破了張曉剛作品的成交紀錄。當時《街頭劇院》成為中國當代藝術作品拍賣價格最高的作品。


  然而僅僅過了三個多月,又一件作品在拍賣市場上引起轟動,由著名畫家劉小東創作的油畫《三峽新移民》,2006年11月21日,在北京保利舉行的秋季拍賣會上,以220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成交,創出了中國當代藝術品拍賣的最高紀錄。


  《三峽新移民》創作于2004年,高3米,長10米。有評論家認為,這幅作品“以其平凡的細節記錄了歷史的一刻”,無論所涉及的題材還是繪製規模都是前所未有的。

  從以上這些作品屢創記錄的成交情況可以看到,中國當代藝術作品的市場,正呈現出良好的走勢。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