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974?長江》花落北京故宮博物院(2007/01/04)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5日 18:22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1974?長江》花落北京故宮博物院 (2007/01/04)

  2006年1月18日,國內各大新聞媒體不約而同地把關注的焦點放在吳冠中的一幅名為《1974?長江》的油畫上,原來這幅長603厘米,高19.5厘米的油畫長卷是吳冠中創作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一些專家甚至認為它的價值超過了吳冠中先生上拍過的任何一件作品。


  然而,這件價值非同凡響的《1974?長江》卻與吳冠中玩了一個失蹤遊戲,30多年來無人知曉它的下落,可就在吳冠中本人將這件作品遺忘的時刻, 吳冠中的長子吳可雨從新加坡回來,在找鑰匙時,竟從一個閒置的抽屜裏意外發現了厚厚的一卷油畫稿,這就是引起美術界轟動的油畫巨作《1974?長江》。它的重現,吳冠中感覺是“搶救了一個躺在搖籃裏30多年的嬰兒。”接下來是一些國內外的藏家願意以5000萬人民幣收藏這幅作品,但吳冠中先生卻不同意,最後在2006年10月,把它捐贈給了北京故宮博物院。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