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次影像藝術拍賣(2007/01/04)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5日 18:18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首次影像藝術拍賣 (2007/01/04)

  在2006年年末的一系列拍賣會中,華辰拍賣的影像藝術專場一直倍受人們的關注,因為它意味著中國第一個影像藝術拍賣專場的誕生。

  拍賣之前,華辰總經理甘學軍説,能夠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響,他們已經成功了。

  著名的寫實攝影作品《大眼睛》落棰308000人民幣。


  人們熟悉的《東方紅》以44000元成交。


  1943年拍攝于陜北南泥灣的《延安的哨兵》拍出了35200元。

  1989年拍攝的北京的《雨中衚同》,以110000元高價成交。


  另外的很多作品也都以高出估價五到六倍的價格被藏家拿下。最終的成交比例達到了61%!世界著名雜誌《照片收藏家》統計發現,從1975年以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481%,而拍賣市場中的照片價格則上漲了675%。

  影像收藏是否真的會象中國當代油畫那樣成為下一個藝術市場的熱點,人們都在關注之中。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