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田黃孤品將現身北京市工藝美術博物館(2006/12/29)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39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田黃孤品將現身北京市工藝美術博物館 (2006/12/29)

  今天要跟你説的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石頭之─的田黃石。在今年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上,重200克,由明代雕刻大師楊玉璇雕刻,出自上海灘一位老收藏家之手的田黃石瑞獅鎮紙,競拍出了3923萬元港幣的天價,是今天黃金價格的400倍。


  “中國百枚田黃石藝術展”將於2007年1月23日至2月1日,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廈4層北京市工藝美術博物館展出。這場展覽中國壽山石研究會將組織存世的100枚孤品、絕品田黃石。並匯聚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在內的,壽山石雕名人名作,參展作品共300余件,總價值將超過2億元人民幣。在參展作品中,海外回流的,清早期田黃獅子印鈕對章,將是這次展會的一大亮點。同時,清末以來大師的遺作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絕品、孤品;還有當代西門"薄意第一刀"林文舉的力作,也是本場展覽重量級的作品。

  我們知道,田黃有史以來,全部的開採量加起來也不到500公斤。所有田黃的買賣、交易、饋贈都只能在這500公斤的範圍內進行。據統計,全世界自從鑽石開採以來,共採出鑽石350噸左右,即17.5億克拉。目前已探明天然鑽石儲量大約有25億克拉。據專家介紹,中國的田黃和鑽石一樣,已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石頭。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