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價“碗”將花落誰家(2006/12/2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36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天價“碗”將花落誰家 (2006/12/28)

  一隻價值一億五千一百二十三萬元港幣的碗您知道是什麼樣子嗎?她為什麼會這麼值錢呢?其實它的珍貴之處在於當今世上只有一對,拍賣的這只是市場唯一流通的一件,另一隻現在被收藏在倫敦大維德中國美術館內。


  這只琺瑯彩瓷是清代專為宮廷御用而特製的一隻精細彩繪瓷器,琺瑯彩,始創于清代康熙晚期。至雍正時,琺瑯彩得到進一步發展。琺瑯彩吸取了銅胎畫琺瑯的技法,在瓷質的胎上,用各種琺瑯彩料描繪而成的一種新的釉上彩瓷,也被稱為“瓷胎畫琺瑯”。由於製作工藝非常講究,不計工本再加上當時産量不多,能夠留傳至今的傳世品極少,所以目前在市場上出現的這類藏品都是價值連城的。這只碗上圖中杏花盛開,兩隻燕子其中飛翔;圖側有一首行楷禦題詩:“玉剪穿花過,霓裳帶月歸”,碗底更有藍料楷書寫?《乾隆年制》字樣,而這件藏品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兩位收藏者。

  中國著名藝術品收藏家張宗憲是他的擁有者,而拍得這件藏品的則是他的親妹妹,據説這只碗剛有消息亮相拍賣會,就受到不少買家青睞。而張永珍是最早知道這個消息的。這件藏品在其哥哥的收藏中是一直是張永珍所看好的,這次拍賣的機會她是志在必得,經過一番激烈競投,一億五千一百二十三萬元投得,成交價比早前最高估價六千萬至八千萬元,高出七千多萬港元。除打破清朝瓷器世界紀錄,亦是歷來亞洲區拍賣會上,成交價最高的一件藝術品。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