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乾隆禦制琺瑯彩杏林春燕圖碗以1億5千萬港幣的價格成交(2006/12/26)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19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乾隆禦制琺瑯彩杏林春燕圖碗以1億5千萬港幣的價格成交 (2006/12/26)

  清代的御用瓷器,歷來受到收藏家們的追捧,市場價格也是不斷攀升。在剛剛結束的香港佳士得2006秋季拍賣會上,一件清乾隆彩釉官窯瓷器以1億5千萬港幣的價格,再次刷新了2006年瓷器的拍賣紀錄。這件清乾隆禦制琺瑯彩杏林春燕圖碗直徑為11.3厘米,底款為雙方框《乾隆年制》藍料款。這件藏品為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收藏,世界上僅存兩隻,另一隻被珍藏在倫敦大維德中國藝術館中。


  説到收藏,其實古代的帝王對收藏也是情有獨鍾。據説,著名的康熙大帝就是一名鐘錶收藏家,由於他非常熱衷於西洋科學並努力鑽研學習,所以對集多種科技于一身的鐘錶的甚為喜愛。為了向大臣證明鐘錶時間的準確性,他曾經讓大臣將鐘錶與日冕放在一起進行對抗,經過

  一個上午的驗證,結果鐘錶顯示時間與日晷完全吻合,這才讓在場的王公大臣對西方科技十分信服。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