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書店2006年秋季大拍前五名(2006/12/25)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15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中國書店2006年秋季大拍前五名 (2006/12/25)

  中國書店2006年秋季大拍11月底在琉璃廠舉槌。與此場拍賣匯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大小買家,此次秋季大拍單筆成交價超過10萬元的拍品共5件。

  宋版《通鑒紀事本末》1冊,成交價61.6萬元。


  明嘉靖十二年的《六子全書》,成交價16.5萬元。


  明萬曆二年的《六臣注文選》,成交價14.3萬元。


  清光緒三十四年也就是1908年拍攝的“美國艦隊訪問廈門照片”1冊38張,成交價13.2萬元。


  明嘉靖三十五年的《類箋唐王右丞詩集》1函12冊,成交價13.2萬元。


  這5件拍品總成交額為118.8萬元,佔到了總成交額的四分之一。本場的“美國艦隊訪問廈門照片”雖然距離傳統的版本概念稍遠,應歸屬特例的拍品。但是它的意義在於歷史紀念價值及文獻價值都比較突出,不受古舊書冊範疇的約束,卻往往能夠開闊藏書思路,價位也沒有一定的規律。我們建議廣大收藏愛好著不妨對此類特殊的拍品加以留意。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