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小東對《三峽新移民》的估價提出異議(2006/12/2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08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劉小東對《三峽新移民》的估價提出異議 (2006/12/21)

  近年來藝術品市場火了,奇怪的事兒也越來越多了。前不久,一家拍賣公司剛給一張畫定了一個很高的估價,立刻就有人站出來説,“這張畫不值那麼多錢”。你肯定説,這不奇怪,各有所見唄。哎,奇就奇在説這話的不是別人,正是這幅畫的作者──劉小東。

  據説,為了畫《三峽新移民》這張畫,劉小東忍受暴烈的陽光在三峽寫生,身體和眼睛都受了不少苦。不過儘管這樣,當拍賣公司給這張十米長的畫,定下800──1000萬元的估價後,他還是站出來説,“這張畫不值那麼多錢”。這下糟了,畫家本人都説話了,誰還來買呵。


  結果,更奇怪的事出現了。就真有人毅然決然把這張畫掏錢買下,成交價格還高出估價一倍多,達到2200萬。真是奇事連著奇事,事事出奇。不過你要仔細想想,這件事也有它的道理。為什麼呢?畫家的態度,表明了他的清醒或者謙虛;買家的決斷,顯示了她的魄力和眼光。所以説,在當今的藝術品市場上,買家、賣家説了不算,創作者本人説了也不算。一切順應市場,只有市場説了算。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