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丘吉爾的名人效應(2006/12/2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20:05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丘吉爾的名人效應 (2006/12/20)

  一張業餘畫家創作的油畫,拍出了61萬英鎊的天價,與著名畫家旗鼓相當。這件上周發生在英國的事兒,剛一聽起來,讓人覺著匪夷所思。可仔細一打聽,才明白。這張油畫的作者太著名了,可以説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業餘畫家。他就是英國的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丘吉爾1951年畫的這張畫兒,名字叫《廷何瑞風景》,是當年送給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禮物。50多年後,馬歇爾的後代把它送上了拍賣。


  説起丘吉爾,很多人馬上會想到這樣一個形象,肥胖的身材、圓圓的腦袋,嘴上時刻都叼著一枝雪茄煙。哎,無獨有偶,就在今年7月,丘吉爾當年吸剩下的半枝雪茄,也上了拍賣。為什麼是半枝雪茄呢?據説在1950年的一天,丘吉爾叼著雪茄開會,到了門口才被告知這是一間無煙會議廳,沒辦法,丘吉爾只好掐滅了雪茄,順手將它交給了身邊的一位警官。此後這位警官就把這半隻雪茄,作為紀念品收藏了50多年。那麼它最後的拍賣成交價,竟然超過了500歐元。


  看來,不僅名人創作的藝術品值得收藏,名人用過的物品也不可輕視。藝術品的投資與收藏,同樣存在著名人效應。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