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年中國油畫拍賣市場火爆(2006/12/14)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7日 17:22 來源:CCTV.com

  2006年可以説是中國油畫拍賣最火爆的一年,拍賣記錄是不斷地被刷新。徐悲鴻的《愚公移山》在剛上半年的春拍中,以3300萬元的價格創下了中國油畫拍賣的最高紀錄,但這個紀錄不久就被陳澄波的《淡水》所打破。在2006年10月結束的香港蘇富比秋拍中,陳澄波的《淡水》以3484萬港元的成交,可這個紀錄也沒有維持多久,在2006年11月26日結束的香港佳士得秋拍中,徐悲鴻的《奴隸與獅》以53,88萬港元成交,再一次刷新了中國油畫拍賣紀錄。

  然而,這個紀錄還有可能被打破,因為在即將舉行的北京翰海秋拍中,出現了一幅吳冠中先生創作于1973至1974年間的《長江萬里圖》油畫長卷。這幅油畫總長五米,是吳冠中與奚小彭、袁運甫、祝大年、黃永玉等人,在1971受北京飯店委託,製作巨幅壁畫時到長江流域考察寫生而畫的,當時畫了兩稿,其中一幅就是今年夏天,吳冠中捐贈給了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油畫《一九七四?長江》。


  據專家分析,這幅作品是吳冠中先生最大長度的作品,也是他70年代藝術的總結,從價值上説,應該超過他之前的作品。更珍貴的是30年間,很少有人知道《長江萬里圖》還保存在世上,據説,吳冠中本人看了之後也是百感交加。那麼這件估價為3000萬元人民幣的油畫究竟會以怎樣的價格成交呢,在今後的節目中我們將為您詳細報道。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