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宋官窯三足和青銅宦官像的離奇徵集故事(2006/12/1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7日 17:15 來源:CCTV.com

  在2006年11月香港落幕的一場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上,兩件從中國內地徵集來的拍品引起了人們的極大關注。其中一件南宋官窯三足洗以1200萬元人民幣成交,成為中國高古瓷器拍賣的亮點;另外一件看似不起眼的明代青銅宦官像也以80萬元人民幣成交。



  這兩件拍品順利成交的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在拍賣界引起了一場轟動;據説,這是因為這兩件藏品在徵集過程中有著的一段撲朔迷離的離奇故事。故事還得從四年前説起:當時,福建廈門的一家拍賣公司決定在石獅市舉辦一場藝術品拍賣會,一天,一個藏家拿來了幾件藏品,其中一件南宋官窯款的瓷器和一件青銅像引起了拍賣公司的注意,但令拍賣公司疑惑的是藏家對這些藏品的來歷是一問三不知,只是説從石獅市附近海域中打撈上來的。最後,拍賣公司還是決定上拍這兩件有疑問的藏品,但使他們始料未及的是,在拍賣會當天就有人指出上拍的南宋官窯三足洗和青銅像都是贗品,拍賣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而那位藏家也因此成了過街老鼠;可就在此時,香港的這家拍賣公司的工作人員果斷地以8萬元的價格買下了南宋官窯三足洗和青銅像,這就是今年轟動拍賣界的兩件拍品的由來,當然這兩件藏品的真偽其實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只不過四年過去了,當年的8萬元已經變成了今天的1280萬元,看來古玩投資和收藏一定要有一雙火眼金睛。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