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年秋拍中福建田黃石雕和藏家都表現不俗(2006/12/0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7日 17:12 來源:CCTV.com

  最近正轟轟烈烈進行的藝術品市場秋季大拍可謂精品迭出。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公司秋拍中,總成交額達到近七億港幣,與往年不同的是,歐美古董商不再包攬所有的頂級古董。來自國內藏家的名字也出現在成交結果的前幾名,一座明代永樂釋迦牟尼坐像,以1.04億港幣的價格落槌,刷新了中國工藝品拍賣的世界紀錄,競拍成功的買家就來自福建省廈門市。



  在同一拍場,同樣是明代的一件藝術品,出自福建省雕刻大師之手的田黃石雕“瑞獅紙鎮”,重量超過200克,石質溫潤細膩、雕刻玲瓏細緻,它雖然估價只有1200萬~1500萬港幣,卻以3932萬港幣的高價成交,一舉成為最名貴的壽山石,創造了新的壽山石雕世界拍賣紀錄。同場另一方尺寸較小的田黃石雕,也拍出了297萬港幣的高價,體現了堅挺的市場走勢。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