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愛德華.孟克的名作失竊案件(2006/11/29)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47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今天我們講講全球最昂貴的失竊藝術品。《吶喊》是挪威著名畫家愛德華?蒙克的盛年之作。2004年8月22日,總價值高達:9700萬美元的世界經典繪畫巨作《吶喊》和蒙克的另一幅畫作《麥當娜》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被槍。


  2004年8月22日,兩名蒙面匪徒持槍闖入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的著名畫家愛德華?蒙克博物館。十幾秒鐘內,在沒有遭到任何人抵制下,兩名蒙面劫匪從展廳的墻上摞下蒙克的《吶喊》和另一幅畫作《麥當娜》,眾目睽睽下離開博物館。

  令人意外的是,蒙克博物館的安全防備非常鬆懈,既沒有對名畫採取特別保護,也沒有警戒鈴。看來劫匪早就摸清了愛德華?蒙克博物館的警戒系統,因此作案才這樣從容。

  《吶喊》和《麥當娜》是20世紀表現主義藝術大師愛德華?蒙克的兩幅代表作。《吶喊》和《麥當娜》被搶後,由於《吶喊》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太高,人們相信匪徒將很難在藝術品黑市上將它脫手。警方分析,劫匪最終很可能會向博物館提出以贖金換畫的要求,或者將其作為向其他盜賊“同行”炫耀的資本。可是,劫匪像明白警察的心理,《吶喊》和《麥當娜》兩幅畫至今未有音信。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