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音樂家莫裏尼提琴被盜案(2006/11/2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46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今天我們來説説;音樂家莫裏尼價值300萬美元的小提琴被盜案。1995年紐約,世界著名小提琴製造家蘭德勒的所公寓裏,音樂家莫裏尼價值300萬美元的小提琴,不翼而飛了。


  蘭德勒趕緊報案。警方經過搜尋,現場沒有發現任何強行入屋的跡象,琴盒也沒被撬開。這證明盜賊可能是蘭德勒認識的人,容易進入寓所,而且有琴盒的鑰匙。

  莫裏尼,1904年出生於維也納一個音樂世家,7歲時跟隨名師賽夫西克?奧塔卡習琴,是上世紀最優秀的小提琴家之一。這把琴是莫裏尼的父親于1924年買給她的禮物,她的演奏生涯主要使用一把名為斯特拉季瓦裏烏斯的小提琴。

  不過,直到莫裏尼死時,她都不知道琴被偷走的消息,因為蘭德勒瞞住了她 值得一提的是,盜賊從蘭德勒的寓所中偷走的不止一把琴,還有莫裏尼的樂譜、錄音以及一批書信文件。而就在小提琴失竊後一個月,莫裏尼以91歲高齡離開人間。

  今天隨便一把斯特拉季瓦裏烏斯小提琴身價數百萬美元,收藏最多斯特拉季瓦裏烏斯提琴的當屬西班牙國王,他擁有兩把小提琴、兩把大提琴,和一把中提琴。小提琴失竊後,由保險公司出資,懸賞10萬美元提供小提琴下落或線索;蘭德勒也私人出了1萬美元找尋該琴。失竊的小提琴至今查無下落。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