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小件拍品價格不菲(2006/11/27)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20:43 來源:CCTV.com

  每年的11月都是收藏界最值得期待的兩個時間段之一,此時大小拍賣公司的秋拍盛典都逐一拉開了帷幕。看點之多,讓人眼花繚亂。在今年11月22日嘉德秋季拍賣會的瓷雜藝術品拍賣場上,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件,價格漲幅之大,讓人咋舌。我們先來看看這只明萬曆朝的竹刻毛筆,這只毛筆長23厘米,由筆管和筆帽組成,上面淺雕著花鳥紋。在筆管的尾部,刻了“大明萬曆年制”的楷書款。這只筆最初的估價是8萬到12萬元,可是經過了激烈的幾輪競價下來,這支筆的價格被炒高了好幾倍,最後以90萬元的高價落錘。


  另一個奪人眼球的寶貝是這個菊瓣形的蓋盒。您看這件脫胎朱漆的蓋盒是不是保存的和新的一樣,這可是當年的清宮造辦處專門向蘇州的漆器作坊定制的御用之物。是乾隆本朝的東西。這件漆盒的估價是25萬到35萬元之間,可是經過激烈的競價之後,您猜這件漆盒的最終成交價是多少?500萬元。是不是很驚人啊。一個盒子能值500萬嗎。拍賣場上競價的買家們認為,這個盒子目前只在南京博物院和故宮博物院各收藏有相同的一件,傳世數量極為有限。稀有性和完好無缺的品相,使這個漆盒具有很高的投資價值。


  前面談到的明萬曆的竹刻毛筆,之所有有這麼多的買家追捧,也是因為看中了這只毛筆的稀有性所帶來的巨大升值空間。看來,藝術品市場的投資理念,其實和證券市場是相同的,投資者所看中的都是投資對象未來的增值潛力。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