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聖瑪利亞與亞恩溫德》失竊案(2006/11/17)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2日 17:40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今天我們講講全球十大最昂貴的失竊藝術品。《聖母瑪利亞與亞恩溫德》是達?芬奇的著名作品,和《蒙娜麗莎》齊名,價值5億元。已經被巴克盧家族收藏了250多年,可是在2003年8月這幅世界名畫卻神秘被盜了。

  被盜地點是蘇格蘭的德拉姆蘭裏戈堡。兩名盜賊花6英鎊進入德拉姆蘭裏戈堡,他們看上去40多歲,都打扮成遊客模樣,戴著禮帽、眼鏡,顯得彬彬有禮、氣質儒雅。兩名盜賊裝模作樣地聽著導遊的介紹,10分鐘後,其中一名男子很客氣地提出請女導遊先帶他們看城堡裏最珍貴的收藏品──藝術大師達?芬奇的大作《聖母瑪利亞與亞恩溫德》。


  女導遊毫不遲疑地領著兩名“遊客”向樓上的收藏室走去。就在他們登上樓梯剛好處於城堡內閉路電視監視死角的一剎那,兩名突然露出了猙獰的面目──一人飛也似地鎖住女導遊的喉嚨,另一個人掏出一把尖刀指著女導遊,逼她直接帶他倆到挂有達?芬奇巨作的地方。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兩人就把《聖母瑪利亞與亞恩溫德》從墻上取下來,丟下被反綁和被堵上嘴的女導遊,大搖大擺地走出城堡。

  由於太珍貴了,專家相信這副珍品不太可能賣得出去。有人擔心,名畫現在可能已落在某個不道德的“藝術品收藏家”手裏。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