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瘋狂奇石(2006/11/0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16:47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電影《瘋狂的石頭》,讓很多人叫好,也讓很多人疑惑,一塊石頭真的就那麼值錢嗎?哎,玩石頭的石友們就會告訴你了:百萬元不算貴,千萬元不稀奇,上億元才是天造神物、奇貨可居。

  這個即將破殼而出的小雞。是不是憨態可掬啊,不過這個小生命可不是來自雞媽媽的撫育,而是自然的造化。這塊産自內蒙古的天然瑪瑙奇石,被專家們估價為1.2億元。


  這件作品,並非出自藝術大師之手,而是自然的鬼斧神工。這塊被命名為《歲月》的瑪瑙奇石,只有成人的拳頭那麼大小。據説這塊石頭在藏石界被估價為9960萬元。


  這一塊紫色與白色相間的葡萄瑪瑙奇石,整體的形狀與中國版圖極其相似。它的估價是9600萬元。


  怎麼樣,這石頭確實夠瘋狂的吧。很有意思的是專家們的估價理由多是寥寥數語,並沒有給出一個客觀的定價依據。天價,更多反映出的可能是人們對自然造化的尊敬和崇拜。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