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分錢的價值(2006/11/09)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20:46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今天,我們來聊聊“壹分錢的紙幣”,現在在市場上,壹分錢能買到什麼呢?現在最便宜的冰棍,也要五毛錢。而在上個世紀80年代,還是“壹分錢一分貨”。我們熟悉的一首兒歌不就唱過“我在馬路邊撿到壹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裏邊”。那個時候,壹分錢可以買一個冰棍或者是兩盒火柴。那麼,這張“壹分錢的紙幣”是否就永遠不值錢了呢?

  中國人民銀行最近宣佈,包括壹分錢紙幣在內的,第二套人民幣的紙分幣將於2007年4月1日起停止流通,也就是説,這張壹分錢紙幣,即將成為僅屬於收藏品市場的歷史名詞。這消息一經傳出,收藏壹分錢的熱潮隨之涌起。這下子,在馬路上可不容易再拾到壹分錢了,因為“退役”的壹分錢,它的價格正在迅速上揚。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壹分錢都值錢。


  根據錢幣專家的介紹,目前最受歡迎的紙分幣,是長號的1分、2分、5分各一張的套幣,或者是一些具有特殊號碼、吉祥號碼的紙幣。目前全品相長號套幣的市場價格已經達到了160元一套。也就是説,只有從未使用過的壹分錢,才值錢。而老百姓手頭上還存有的,曾經進入流通領域的壹分錢,價格大多與它的面值相差無幾,收藏價值並不大。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