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方油畫大作雲集中華世紀壇(2006/11/08)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20:43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目前,中國的油畫市場可以用如火如荼來形容,市場上交易的油畫作品呢也大都是中國畫家的油畫作品。人們能不能買到西方油畫大師的作品呢?

  油畫藝術起源於西方,大約已有五、六百年的歷史,像梵高、塞尚、馬奈這些世界上著名的油畫藝術家的作品,人們也大都只在博物館裏或者畫冊裏見過。如今,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裏,人們不但見到了這些西方大師們的作品,如果有資金,還可以訂購大師們的這些作品。也許大家要問,這些作品真的是大師的作品嗎?又會不會是天價呢?

  前盧浮宮油畫館館長、加州大學藝術學院教授波爾多先生對這些油畫的藝術性和真偽做了細緻的分析和評價。這幅《博雅花園中的倩影》,是現代派的先驅之一------馬奈大師的最傑出的作品之一,也是私人收藏家手中最後的傑作。據了解,馬奈的其它優秀作品大都收藏在博物館裏和一些機構裏。


  這幅《魚船》的作者是布舍,布舍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首席宮廷畫師,這幅作品應該是在1750年完成的,而且很可能就是為了裝飾路易十五情婦的“中國式閨房”而作的作品。


  這些西方大師的作品需要多少資金才能擁有呢?在十余位西方大師的十幾幅作品中,最貴的是馬奈的這幅博雅花園中倩影,大約在人民幣5000萬元左右,最便宜的一幅是布歌馬耳蒂的《早晨的目光》,大約在人民幣40萬元左右。

  誰會一下子拿出這麼多西方大師的作品來,原來這些作品是油畫大師畢加索經紀人的兒子,龐度其先生提供的畫作。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