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照片的高價時代來臨了?(2006/11/06)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20:02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美國已故的攝影大師愛德華?斯泰肯創作的攝影作品《池塘月色》,在剛結束的紐約蘇富比的一場拍賣中,它以292.8萬美元的天價落槌,創下了照片拍賣的世界紀錄。這張照片目前在全球只有三張印刷版,其中有兩幅為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藏品,此次上拍的就是其中的一幅,可以説是流傳有序,愛德華?斯泰作為攝影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的照片受到眾多藏家的追捧。這張《池塘月色》,蘇富比原來的估價是70萬到100萬美元,最終,它卻出人意料的成為“全球最貴的照片”,這讓不少藏家預測,照片的高價時代來臨了。


  回望國內的攝影作品拍賣,價格卻不盡如人意。以近代攝影家郎靜山為例,在國內拍賣最高價是10-20萬元,而在海外拍賣中,他的作品拍賣價至少要翻一倍以上。


  今年,北京的一家拍賣公司,將在秋季拍賣中首開攝影專場。為此他們還專門成立了影像藝術部,聘請專家把關入選的作品。希望隨著國際攝影作品市場的火熱,國內的攝影作品的拍賣也會隨之水漲船高。具體的成交情況,我們的節目也會陸續報道。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