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價油畫(2006/11/03)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9:55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11月8號,佳士得06年的大拍“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就要在紐約登場了。兩年前,畢加索的《拿煙斗的男孩》以1.04億美元的價格成交,創下了當時藝術品市場拍賣的最好成績。


  但是在今年六月,奧地利著名畫家古斯塔夫?克利姆特的油畫《阿黛爾》以1.35億美元的成交價被化粧品巨頭、曼哈頓新畫廊的主持人羅納德?勞德收購,創下了目前油畫拍賣的最高價。


  而《拿煙斗的男孩》的則位居第二。目前排行在第三位的是畢加索的油畫《多拉?馬爾與貓》,它在今年蘇富比的春拍中以9520萬美元的高價成交。


  三幅作品中,《阿黛爾》和《多拉?馬爾與貓》的主人公都是女性,哎,説到這裡我們就要八卦一下了,《多拉?馬爾與貓》的女主角多拉?馬爾,是畢加索的情人,也是他的創作靈感的來源。而維也納的藝術史學家們也一直認為,克裏姆特和他的畫中人阿黛爾之間也是情人關係。因為克裏姆特繪製了數以百計的阿黛爾的畫像。

  看著這些天價的藝術品,我們不知道今年的秋拍又將會是哪一幅作品創下天價。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