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少兒頻道 > 銀河劇場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銀河劇場》欄目介紹

CCTV.com  2008年05月14日 15: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銀河劇場》本著讓喜歡戲劇表演、編劇的青少年夢想成真的宗旨,給愛好者一個展現自己的舞臺。《銀河劇場》以戲劇理念為指導思想,以情景劇為節目載體,對青少年的生活原生態進行舞臺還原和搬演,把社會生活體驗真實地展現。

  欄目針對7─18歲的青少年及他們的家長推出反映青少年校園、家庭生活和成長故事的校園幽默劇、家庭幽默劇、卡通連續劇(動畫、人偶)等,讓孩子在情景中體驗自我,讓家長從故事中得到啟示。

  我們將充分利用少兒頻道的現有資源,把少兒頻道主持人小鹿、周洲、小時、月亮等主持人重新包裝,推出活潑幽默、青春靚麗的孩子們的偶像組合,以她們的形象作為整個欄目的標誌符號,並融入了最新最炫的受孩子們喜愛的流行元素。

  為了加強《銀河劇場》跟觀眾的交流與溝通,在每天的節目中,觀眾都可以通過手機短信、電話、網絡參與節目,與主持人一起分享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四位主持人將邀請參加互動的觀眾一起重新演繹這些發生在他們身邊的故事、解答他們的問題。讓孩子們在情景再現中重新體會自我,同時讓家長在故事中得到啟示。

  互動版將採用簡短幽默的情景劇的新穎形式,以《銀河劇場》編輯部作為具體故事場景,小鹿、周洲、小時、月亮等4位主持人姐姐是劇場常駐工作人員,她們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劇場社長、後勤部長、宣傳部長、心理顧問。她們的性格或為可愛勇敢的女強人型、或為勤快賢惠愛管閒事的馬大姐型、或為多才多藝喜歡惡作劇的小魔女型、或為熱情週到有豐富心理學知識的知心姐姐型。她們雖性格定位不同,但都幽默、真誠、喜歡與青少年溝通,並以傾聽青少年心聲,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問題為己任。發生在這裡的故事都有自己的主題和針對性,同時融入音樂曲藝等不同的表演形式,既有娛樂性又有教育意義。

  我們還將請觀眾當編劇,以日常生活中大家喜聞樂見的、家庭教育共同關注的、學校現實存在的生活片段為題材,向全國的青少年、學校以及家庭徵集他們自己喜歡的角色形象和故事情節。經過篩選,優秀作品將以情景劇的方式真實地展現在廣大觀眾的面前。劇中人物的命運,故事情節的發展與廣大青少年的積極參與是分不開的,在每一劇集裏,我們都以徵集來的故事對劇情進行精編,以原故事為基礎,不斷的發展和改編。情景劇的結尾將以開放的、多元化的形式呈現在大家的面前,每個青少年都會在最終結局裏找到自己的故事,與之産生共鳴。

  搭建兒童情景劇的播出平臺

  創造兒童情景劇的實力品牌

  播出時間:每天20:00──21:00在少兒頻道播出,好看的節目天天有,每天相約在《銀河劇場》

責編:俞陽陽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