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陽光大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爭當袖珍女的貼心人》(2008.4.20)

CCTV.com  2008年05月14日 14: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內容速覽]  本期僱主吳小莉身高1.12米,在上海迪斯尼擂臺賽中獲得了“中國第一袖珍女歌星”的稱號。現在她還創辦了袖珍人聯誼會,從事著一些慈善事業,她還經常參加一些講座演出等,又在籌辦一家袖珍人餐廳……小莉的生活越來越忙了,單薄的身軀難以應付生活的繁忙,面對這樣特殊的僱主,家政員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呢?怎樣才能成為小莉的貼心人呢?【查看全文】

  編導:于婷

  本期主題


袖珍女孩

  主持人李冰:今天我們到場的這位嘉賓,乍一看跟我們普通人很不一樣,但其實沒什麼兩樣。大家先看我手中這支筆,我想問問朋友們,這支筆可以用來做什麼?


袖珍女孩

  主持人李冰:這支筆對我們來説它有這些用途,但是對於我的這位朋友來説,這支筆很可能比她的男朋友還要重要。


袖珍女孩

  吳小莉,身高1.12米,坐公共汽車從不需要買票。憑藉主演的電影《一樣的人》,獲得美國的“星光獎”。目前創辦了袖珍人聯誼會,她就是籌備中的會長。


袖珍女孩

  現場觀眾:您現在成家了嗎?或者説您有男朋友嗎?

  吳小莉:暫時沒有,不過這是我的一個夢想。


袖珍女孩

  現場觀眾:我想問問小莉有什麼標準嗎?對未來的這位伴

  吳小莉:我想身心一定要健康

  主持人李冰:這個要求倒是言簡意賅。咱們請一位男孩子來問好不好?

  吳小莉:你早就應該問男的了嘛!!!


袖珍女孩

  現場觀眾:您創辦聯誼會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希望發展成個什麼樣的狀態?

  吳小莉:我聯誼會的目標就是我現在想有一個平臺,讓我們袖珍人有一個交流的平臺。

  編者説:現在您猜到主持人手中的筆對於小莉有什麼特別的作用了嗎?當您乘坐電梯的時候,請蹲下身來按樓層按鈕,也許您就明白了!今天她要找的家政員,最好是有孩子的大年齡女性,為什麼呢?因為她需要像孩子一樣被關注和照顧。究竟三位選手誰更細心,往下看吧!

  評委介紹


袖珍女孩

  行業評委:中國服務行業協會副會長 龐大春先生


袖珍女孩

  專家評委:中國形象設計協會理事 吳興華先生


袖珍女孩

  僱主評委:袖珍女孩 吳小莉

  第一環節 今日我當家

  楊璐:她現在這個受關注的程度可是越來越高了。好,那麼她現在呢也正在趕往我們錄製現場的路上,由於現在小莉經常要參加一些這種社交聚會和社交活動啊,所以她對自己的這個服裝和服飾方面有一些這樣的要求。

  小莉:我喜歡是童裝的,但是呢那個也不要花裏胡哨,要成熟一點的童裝,最喜歡的是白色。我很喜歡帽子的,因為我個子小吧,特別不引人注目,目標小,那我戴上一頂帽子呢就可以,有一句話説一頂帽子可以從平凡到耀眼,我要耀一下眼。

  膚色分冷暖、深淺,那麼服裝的顏色選擇就要相對應。那麼個矮的人應該如何穿衣服呢?

  第一:選擇吸引人的佩飾,提亮局部

  第二:選擇特別靚的帽子

  第三:不要穿寬鬆的衣服,往兩邊拉會顯得更矮。

  選手介紹


袖珍女孩

  1號選手王新會,從事家政行業2年,最擅長保潔和做飯

  主持人李冰:剛來北京的時候是做生意,做什麼生意?

  1號選手王新會:賣吃的,開小飯店

  主持人李冰:那你是不是炒了一手好菜呀?

  1號選手王新會:差不多,家政跟做生意是一樣的,對待僱主就像對待顧客一樣。


袖珍女孩

  2號選手張秀華,從事家政行業2年,最擅長照顧老人

  主持人李冰:你照顧老人最拿手的活是什麼?

  2號選手張秀華:按摩吧


袖珍女孩

  3號選手郝海娟,27歲

  主持人李冰:你19歲以前一直是在讀書的,後來為什麼不讀了呢?

  3號選手郝海娟:因為那時候母親病了,弟弟還要上學,沒辦法的情況下輟學自己出來打工。我已經結婚了,還有個4歲的女兒

  主持人李冰:你這小日子應該過得挺紅火的,希望你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1號選手王新會比賽中,她的任務是陪小莉逛街,和幫助她挑選衣服。

  吳小莉:我是穿120的,另外你給我挑衣服呢,要稍微寬鬆一點,因為我現在是兒童的高矮,但是我畢竟是成人了,我比較胖。

  2號選手張秀華在幫小莉選衣服

  2號選手張秀華:累了嗎?你渴不渴呀?怎麼樣,我們配那個運動裝啊?

  吳小莉:還是紅色好看。

  3號選手:到晚會穿這個,你就挂這小包挺漂亮的。

  第二環節 行家身手


袖珍女孩

  這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歡的可愛的羊角球,比賽的規則就是在60秒的時間內回答問題。回答正確一道題,就騎著羊角球跳到前面的玻璃碗前,用鉗子夾起一個橙子放回身邊的空碗,繼續答題。最後選手身邊的空碗中橙子多者為勝。第一名15分,第二名10分,第三名5分。


袖珍女孩

袖珍女孩

袖珍女孩

  第三環節 短兵相接


  1號選手和2號選手將會面臨“人來瘋”和“萬人迷”兩位不速之客的拜訪,如何替小莉抵擋陌生拜訪的騷擾,並記錄下重要的信息呢?

  1號選手的表現:

  萬人迷:你好你好,我是一個記者

  1號選手王新會:好的,你請進

  萬人迷:我來是要採訪一下吳小莉關於袖珍人聯誼會的事情,小莉在家嗎?


袖珍女孩

  1號選手王新會:小莉不在,有啥事你跟我説,我轉告她

  萬人迷:吳小莉現在這個袖珍人聯誼會籌備怎麼樣了?

  1號選手王新會:這個問題我還得問問她呢!

  萬人迷:那她多大歲數了你總該知道吧?

  1號選手王新會:這個秘密她沒告訴我。

  萬人迷:又是個秘密,這樣子吧,你告訴我她的身高是多少?這個你總該知道吧!

  1號選手王新會:身高啊,這個可以告訴你,1.12米還是1.13米。

  萬人迷:你能不能給我一個確切的數字,我這個報道出去,影響力是非常大的。

  1號選手王新會:是嗎?1.12米。


袖珍女孩

  萬人迷:你還是讓我見一下她吧!我這次來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

  1號選手王新會:是嗎,有多重要啊,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以告訴我,她回來了我轉告她。

  (小編説:其實此時小莉就在“房間裏”坐著,選手為了攔住不速之客,看來還要有些説謊的本事!)

  萬人迷:是吧,其實是這樣的,我們報社這幾天來了幾個袖珍人,他們聽説小莉要籌辦這個袖珍人聯誼會的事情非常激動,坐了兩天兩夜的火車從四川趕到北京來。這幾個袖珍人讓我一定轉達給小莉,這一段比較煽情你一定要記好了,

  1號選手王新會:行,記好

  (旁白:1號選手呀,嘴上答應著記下來,怎麼就是不動呢?)

  萬人迷:小莉,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千萬不要氣餒,在你的身後,有600多萬雙手在支持你。不拋棄,不放棄。高度決定視野不一定是真理,但是袖珍人一定要做生活的強者。大姐,你一定要幫我一字不落地轉達到好嗎?

  1號選手王新會:看我記憶力好不好。

  萬人迷:不行,一定要一字不落得轉達到。

  1號選手王新會:行

  萬人迷:那幾個袖珍人朋友還在殷切地等待。

  1號選手王新會:行,那我一字不漏得轉告她。

  萬人迷:唉,我要走了,我這個萬人迷記者還從來沒被拒絕過

  (旁白:可等小莉問起談話的內容時,選手卻未能復述清楚,唉,這就是不記錄的缺點。不知道下一位選手怎麼樣?)

  2號選手的表現:


袖珍女孩

  2號選手張秀華:誰呀?

  人來瘋:男人

  2號選手張秀華:你是做什麼的?

  人來瘋:我是,我是婦聯協會的。

  2號選手張秀華:您請進吧!

  人來瘋:進來挺容易的!

  2號選手張秀華:請坐,你有什麼事嗎?

  人來瘋:我跟你説,我今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請小莉去。

  2號選手:今天她出去玩了

  (旁白:看來2號選手説謊的本事很到家啊!睜著眼睛説瞎話,小莉明明在裏屋坐著。)

  人來瘋:能不能給我她的電話?

  2號選手張秀華:這個她剛換了手機號我還真沒問,對不起先生。

  (旁白:誰告訴你她手機號變了?)

  人來瘋:那我那個事情怎麼辦?

  2號選手張秀華:那您説,您説我記下,您説什麼事?


袖珍女孩

  人來瘋:我開始説了,4月6號早晨的9點50分,中關村南大街10號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我們3樓有個活動,請小莉去做報告,早晨的9點50分,記住了嗎?

  (旁白:這裡看上去內容很簡單,現場我們的演員可是拿出播音主持人專業素質來念的,速度相當快。可2號選手就是站在一邊不動,就是不記,好嘛,這記性比上一位還好呢!?)

  人來瘋:大姐,要不這樣吧,我給你唱一首歌,跳個舞


袖珍女孩

  正月裏來是新年呀

  (旁白:人來瘋終於按捺不住抽起瘋來,選手站在場上已經笑得一塌糊塗。隨後人來瘋把自己的手機號告訴給2號選手,她嘴上答應著,卻仍不動手記。結果當小莉再次問起的時候,她卻怎麼也編不全手機號了。唉,為什麼就不記呢?難道有其他的隱情?)

  究竟現場萬人迷和人來瘋作了什麼,讓全場笑瘋了?敬請關注《爭當吳小莉的貼心人》精彩視頻!

責編:陽光大道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