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陽光大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斷奶寶寶的營養員》(2008.3.2)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5:37  來源:CCTV.com  
進入[陽光大道]>>


專家南亞華

  本集專家南亞華:

  北大婦兒醫院預防保健科醫生 中華醫學會成員 主要專業為兒童保健。從事兒童保健工作已有二十多年。

  自我專業評價: 非著名醫生。雖無絢麗光環,但敬業、和藹、熱情,認真。能解決家長育兒中所遇到的難題,贏得了家長和孩子的喜歡和信任。

  最大愛好--保護孩子 。

  最大心願--讓所有寶寶健康、快樂。

  


專家南亞華

  在本集為選手培訓過程中,南大夫根據多年育兒經驗,總結出新媽媽在育兒中遇到的主要問題:

  一、寶寶長牙前後吃什麼?

  二、寶寶一餐吃多久?

  三、寶寶何時能吃鹽?

  


專家南亞華

  南大夫: 10個月大的孩子,一般來説孩子都已經有牙齒的萌出了。孩子在牙齒沒有萌出之前要做什麼?泥(狀食物),對,就是胡蘿蔔泥。那麼孩子的牙齒萌出以後呢?我們就可以擦成絲,放到爛麵片裏呀,爛麵條裏呀,也有爛粥裏面,我們叫它營養粥!!!!

  南大夫:無論是吃媽媽奶,還是配方奶的喂養,那我們説一定要吃起碼15分鐘,而且這個時候是不間斷的。我們經常會看到有些家庭,前邊搖著玩具,這個飯一會兒吃一口,一會兒跳一會兒舞又吃一口,這樣孩子不會在吃飯中間得到樂趣。因為孩子在(吃飯)之前1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是胃液分泌比較活躍的,這麼一個狀態下,孩子吃進去以後消化吸收也非常好。


專家南亞華

  所以吃飯的時間,千萬不要超過半個小時,一般都應該在20分鐘以內就結束。

  南大夫:那我們在座的這個選手,知道最好是寶寶多大,給孩子添加食鹽嗎?因為孩子味覺發育的敏感期正是在6個月左右,家長認為我給他添加調味品多一些呀,香香的,是刺激他的這個味覺的發育,其實不然。那麼我們過重的這些調味品的添加呢,反而會抑制寶寶的這個味覺的發育。現在我們一般都提倡,怎麼也要到八九個月那個時候,再給孩子添加少許的鹽,就是2.5克到3克這麼少。

責編:劉洋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