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陽光大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陽光大道》欄目製片人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8:12  來源:CCTV.com  

製片人:文新宇

  欄目寄語:《陽光大道》欄目是一檔農民工技能競賽電視欄目,參賽的選手都是你身邊的農民工朋友,比拼的是他們工作中常碰到的小難題。這裡有很多酸甜苦辣,人情世故,也有對您生活有幫助的實用技巧。關注《陽光大道》欄目,關心農民工朋友。

  《陽光大道》提倡努力拼搏、自尊生存的職業精神,因此農民工朋友,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只要你心懷夢想,都可以在這個舞臺上盡情地釋放。

  心靈感悟:

  2005年年底,為了做一檔農民工的大型專題,我作為一名記者,在火車站目睹了父親送女兒打工的眼淚,在六里橋下的非法勞務市場上看到一週等不到一份臨時工作的農民工的淚水。臨近春節了,黑龍江的部分農村青年毅然踏上南下的火車,希望打個季節差到城裏找份好工作;而在北京,另一部分農民工下午3點吃著用剛借來的2元錢買的油條,在六里橋等著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降臨的僱主。他們有那麼多的心裏話要跟我們訴説,這裡包含著對親人的不捨,思念和對外部世界的迷茫和委屈,但是他們都不願回去,他們有著融入城市的夢想。高樓林立的城市裏,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當華燈初上,日間的喧囂開始沉寂時,在想到這個城市的一半幾乎由農民工組成,他們的生存狀況和嚮往,我作為一名的記者感到身上的一種責任。我想《陽光大道》的設立也表達了農業節目對農民工這一群體關注已久的一份媒體責任,它符合國家對三農關心的主流聲音。

  毫無疑問,《陽光大道》欄目的主角是農民工,在他們身上有一種堅韌和堅強值得去放大。因此《陽光大道》願意給所有給所有努力拼搏、自尊生存的農民工朋友提供一個技能展示的舞臺,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只要你心懷夢想都可以在這個舞臺上盡情的釋放。

  簡歷:

  1999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中文系,同年分配到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當過4年的新聞記者,其中新聞《朱鎔基總理訪問中國農科院》獲第八屆神農獎。之後從事了3年的經濟報道工作。2006年10月任《陽光大道》欄目製片人。

責編:陽光大道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