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陽光大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袖珍女孩吳小莉的貼心人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8:27  來源:CCTV.com  
進入[陽光大道]>>


袖珍女:吳小莉

  在我國,身高不足1.30米的人被稱為“袖珍人”,具不完全統計,現在中國的袖珍人有600多萬,這一類人群比較特殊,所以也需要特殊的關愛。有許多袖珍人不能很好地料理生活,都要請家政服務員,來料理他們的生活,甚至幫助他們工作或學習。

  本期主人公吳小莉,與著名主持人同名,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命運。她身高僅1.12米,是“中國第一袖珍女歌手”,她是天生樂天派,身材矮小卻天資聰穎。

  記者:你平時空閒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事情?

  小莉:看書、唱歌。我的憂愁煩惱都可以通過歌聲來抒發。

  記者:那你最大的憂愁是什麼?

  小莉: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現在很擔心自己孤獨地過一輩子。但是很多有成就的女的都是終生未婚的,如果能為這個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犧牲自己的家庭也是值得的。


袖珍女:吳小莉

  記者:剛才你提到喜歡看書,那你最喜歡什麼書?

  小莉:喜歡提高女性素質修養的書,富有知識性的,比如《怎樣做一個魅力女人》、《讀者》、《青年文摘》。我最喜歡《讀者》。一些女性名人傳記和推理小説。還有中外殘疾人傳記也是我最喜歡的。

  記者:你很喜歡看人物傳記,一定也有非常欣賞的人吧?

  小莉:海倫•凱勒 ,我很佩服她。還有19世紀英國女詩人白朗寧夫人,我很欣賞她的自強不息和才情。在她40歲的時候贏得了比她小6歲的白郎寧的愛情,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我,是我的努力的原始動力,一直鼓勵我不懈努力,我也希望有一天變得優秀,我也不想孤獨過一輩子,我也希望有一個情意相投的伴侶,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溫馨的小家。

  記者:你希望你的另一半是個什麼樣的人?

  小莉:思想有一定的高度,心靈可以溝通。希望是一個身心健全的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袖珍女:吳小莉

  記者:你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人嗎?

  小莉:遇到過,但是太晚了。我曾經碰過很優秀的人,但是很難找到慧眼。有一個女作家曾經説過,“我是深谷裏的幽蘭”,我很喜歡這句話,如果男人沒有一雙慧眼是看不到這朵花的。

  記者:現在一個人生活,那在生活中會有什麼樣的苦難嗎?

  小莉:我希望你能向觀眾解釋一下,我們袖珍人和普通人是一樣的,就是矮了點,高的東西夠不著,重的東西拿不動,呵呵

  可愛的小莉希望能通過陽光大道,幫她找一位暫時能在生活中關心她、幫助她的家政服務員。演播室現場將有3名選手通過3輪的比拼,爭當“袖珍女”的貼心人。誰會脫穎而出,誰將用真情打動現場觀眾,敬請關注《袖珍女孩的貼心人》。

責編:陽光大道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