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陽光大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欄目介紹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7:43  來源:CCTV.com  
進入[陽光大道]>>

  2007年7月1日中央電視臺七套農業節目全新推出的一檔關注農民工職業技能的競賽類節目——《陽光大道》, 旨在為農民工搭建一個展現自我職業風采的舞臺。

  《陽光大道》將目光鎖定在社會中老百姓普遍關注的家政服務行業。我們的口號是:解決家庭難題,打造完美家政員。每期一個主題,充分了解家政服務員的職業技能分工,和那些發生在她們與家庭之間的真實故事。

  目前家政服務的項目主要有操持家務、照料老人、看護嬰幼兒、看護病人、護理孕婦與産婦、製作家庭餐、家務管理、家庭教育、家庭休閒娛樂等。這些都將是我們關注的方向。

  節目分為今日我當家,行家身手和短兵相接三個比賽環節。

  “今日我當家”為外景拍攝比賽環節,在這個環節中,您將看到3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家政服務員作為選手,接受欄目根據主題或本期僱主實際需求安排的專項培訓,最終進入真實家庭完成既定任務。

  行家身手,顧名思義,真刀真槍的比試家政服務員基本動手能力,而且在操作過程中,主持人會通過快問快答的方式,向選手提問。問題主要包括科學常識、生活小竅門、美食營養、風俗習慣等包羅萬象的綜合考題。這樣的設計,既可以讓觀眾在遊戲式的比賽環節中,了解到融合了各方智慧的生活百科知識。

  最終兩名選手進入最後一個環節——短兵相接。一段或風趣幽默,或感人肺腑,或引人深思的小品後,選手需闡明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接受對手的挑戰和嘉賓的提問。

  誰將最終獲勝,成為家政服務行業的“明日之星”,經過3輪既緊張又快樂的比拼,沒有點真功夫是不行的。

  新改版的陽光大道,競技更加精彩,選手更加出色,嘉賓更加專業,節目精彩紛呈更加好看。想要了解家政服務員都有哪些精彩技能嗎?想要了解他們背後艱難卻自強不息的故事嗎?想看到現場僱主、專家與選手的直面對話嗎?敬請關注《陽光大道》

  首播時間:每週日晚 18:05——19:00

  重播時間: 次日晚 23:15——24:10

  同時歡迎大家加入到每一期的熱點話題中來,假如您身邊有心靈手巧的家政員請推薦給我們;假如您本身就是一位有一技之長,快樂生活、快樂工作的家政員,請加入我們。完美生活就靠你、我、他來共同打造,我們歡迎您任何形式的參與。

  聯絡我們: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10號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陽光大道》欄目

  郵編:100081

  電話:010——62158499

  傳真:010——62141822

  Email:cctv7yangguang@sina.com

  〔我有話要説〕

責編:陽光大道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