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3月23日新語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4:47 來源:CCTV.com

  本期《希望英語》當中,我們帶你了解每個人生活中都熟悉的朋友:Toilet 一起體驗最生活的文化。點擊本期關鍵詞Toilet廁所

  第一部分

  “廁所”應該怎麼説才文雅?

  中文當中文明地用來表示廁所的説法

  “辦公室裏我們通常叫它洗手間”

  “女孩喜歡説化粧間”

  “我們姐妹管它叫後花園”

  English version:

  toilet 或者lavatory是最常用的。可指“公廁”,也可指“私廁”。

  W.C. 是water closet的縮寫,常用於英國英語,表示“有抽水沒有設備的廁所”。可用手勢表示,即拇指和食指圈成圓,其他三指向上,模倣成英文W和C的形態。

  “go to the can” 和 “go to the john” 是口語當中用的方式

  含蓄委婉表達想上廁所的説法?

  中文當中文明地用來表示去廁所的説法

  “在中國古代,你可以説如廁,更衣,出恭。”

  “有次出去旅遊,導遊教我們你可以説去唱歌。”

  “如果是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就説去查資料。”

  “我們喜歡開玩笑説應急。因為中文裏有三急的説法嘛。”

  English version:

  to powder the nose

  如:I would like to powder my nose.

  heed /answer the call of nature 跟中文的“三急”有相似點

  go and see one's aunt是俚語,常用於英國英語,表示“上廁所”

  有關廁所的中國對聯

  上聯是:大開方便之門 下聯是:解決後股之憂 橫批:愉悅身心

  關於廁所的笑話

  一個外賓想上廁所,便對翻譯説:“I wonder if I can go somewhere.”我可以方便一下嗎?而翻譯卻把somewhere誤解為“某處”,因而回答道“Yes, you can go anywhere in China.” 行,中國你哪兒都可以去。可見,如不了解這些生活詞彙是非常容易鬧笑話的。

  第二部分

  最具教育功能的廁所

  狗狗們的五星級廁所

  最具藝術氣質的廁所

  最昂貴的廁所

  廁所的娛樂功能

  WTO的含義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世界貿易組織”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世界旅遊組織”

  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 “世界廁所組織”,它也簡稱WTO。世界廁所組織是一個非政府性的組織,由新加坡商人沈銳華先生於2001年創立,總部設在新加坡。目前已有17個成員。

  第三部分

  熱情可愛的“廁所所長”教你小竅門讓自家廁所改頭換面,更為你獨家奉獻Outlook“衛生間英語完全手冊”。

  現代社會,人們對於自己的生活細節越來越關注,過去避而不談的“廁所”,如今也是人們追求健康時尚生活的一個方面。接下來義小姐就教你一些十分簡單的小竅門,讓你家的洗手間瞬間改頭換面。

  TIP:衛生間重點在於通風透氣。如果您的衛生間是暗室沒有通風口,您可以考慮安放一些綠色植物。

  TIP:洗臉池周圍是潮濕的場所,我們每天在這裡洗臉刷牙,難免會有陳腐的味道,如何改善水盆周圍的氣味呢?買兩隻自己喜歡的廣口瓶,將幹花插入瓶中,擺放在衛生間裏,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香水即可

  TIP:將鮮檸檬切成片狀,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可以防霉除味。

  TIP:不宜存放很多化粧品。衛生間通常不宜放置洗衣機

  OUTLOOK獨家“衛生間英語完全手冊”。

  英語當中的bathroom,集合了洗浴和廁所兩大功能,也就是我們普通家庭裏的衛生間。

  浴缸英文就是bathtub。這是一個複合詞,由bath和tub兩部分組成。Bath表示“洗澡”,而tub表示“像盆子一樣的東西”,合起來就是浴缸了。

  OUTLOOK獨家“衛生間英語完全手冊”之二,洗手池篇

  洗手池,英文是washing basin;

  洗手池周圍也有許多重要的組成部分,比如水龍頭,tap;

  為了使洗漱更加方便,你還可以考慮設計一些毛巾架,towel holder;

  OUTLOOK獨家“衛生間英語完全手冊”之三,馬桶篇

  常見的馬桶有抽水馬桶flush toilet,還有蹲式馬桶squatting toilet。

  馬桶圈和馬桶蓋英文當中,用toilet seat和toilet lid來表示這兩樣東西。

  “來也匆匆,去也衝衝。” Enter rushing, exit flushing.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