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3月20日朋友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4:32 來源:CCTV.com

  《希望英語》為您講述留學女孩曲淩霄和母親之間的親情故事。

  本期關鍵詞: 留學 study abroad

  曲淩霄,山東女孩。現正就讀于荷蘭蒂爾堡大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專業,攻讀碩士學位,由於學習表現出色,這次她作為唯一一位學生工作人員回到北京參加國際教育展的諮詢工作。 但是回想起四年前獨自一人去國外留學時的情景,淩霄也是感慨頗多。

  開始是艱難的,第一次離家出遠門的曲淩霄面臨了更多的考驗,而淩霄媽媽的心早在女兒離開的那一刻就懸了起來。從2002年8月16日開始,媽媽就給女兒寫下了第一封電子郵件,這一寫就是三年多。

  兒行千里母擔憂。When the child is away, the mother will pray.

  淩霄的媽媽自從女兒走後,生活中多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就是通過互連網和女兒保持聯絡。

  East and west, home is the best. 意思是:東奔西跑,還是家裏最好。

  當然表達同樣的意思英語中還有一個更常用的説法:那就是

  Be it ever so humbl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無論家是多麼簡陋,沒有地方比得上它。” humble在這就是“簡陋”的意思,另外這句話也可以翻譯成:“家,可愛的家,天下哪兒有地方比得上它。”

  淩霄這次回國,還有很多留學的諮詢指導工作要做。雖然很忙碌但她特別有幹勁,其實在第爾堡大學讀本科的時候,淩霄就開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兼職工作了,而且工資還沒少掙呢。

  淩霄説到自己不會讓教授失望用的是:I won’t let you done. 不會讓你失望

  這個用法很常見,也很容易記憶,意思和I won’t disappoint you.是完全相同的。所以除了要知道disappoint可以表達失望的意思,let somebody done 也是“讓某人失望”的意思。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