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2月24日互動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6:08 來源:CCTV.com

  大小不一的空竹,形象逼真的面人,還有陀螺、九連環、毛猴、撥浪鼓,民俗玩具會聚一堂,為你展現無窮魅力。你見過外國人來踩高蹺嗎?你見到過用魚竿來抖空竹的場面嗎?你見到過可打可踢的紙球嗎?希望英語真情放送 ,教你製作老北京絕活── 紙球。

  點擊本期關鍵詞:

  folk toys 民俗玩具

  Easier said than done. 看起來容易 做起來難

  涉及詞彙:

  fishing rod 魚竿

  barbecues 燒烤聚餐

  Nine linked rings 九連環

  Slingshot 彈弓

  Frisbee 飛盤

  pogo stick 彈簧單高蹺

  涉及語句:

  1.Now just pay careful attention to rest of the show.

  I don't need to say anything more.

  翻譯: 現在好好欣賞吧,再説什麼都是多餘的。

  2. "the state of sunshine" 艷陽之洲

  3. So which one should I choose? Let's me think.

  選哪一個好呢,讓我想想。

  4. "Best City to Live In" 宜居城市

  5. International Night 國際留學生之夜

  6. Multicultural Fair 文化博覽會

  製作紙球的步驟要點:

  1.選紙:要選擇兩種不同顏色、有韌性的薄紙。

  2.折疊:先按S 型折疊,最後在中間對折。

  3.剪紙:按照模版剪,如畫面所示。

  4.粘貼:將有漿糊的紙放在下方,用另一張紙對齊漿糊的邊,由下往上粘貼。

  5.封口:將合圍的紙球吹氣晾幹,窩成帽子狀,放于圓狀物上,用無孔和有孔兩張圓紙片分別對其進行上下封口。

  最後,對有孔端輕輕吹氣,好了,北京絕活──紙球的製作大功告成。紙球可踢可打,老少皆宜,而且攜帶方便,凡是玩過的人都會愛不釋手,還等什麼?趕快親手製作一個吧。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