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每週六晚18:05分
重播:每週日晚23:15分
歡迎大家收看
首頁 | 節目預告 | 精彩圖片 | 編創手記 | 中獎查詢 | 公益項目 | 節目一覽表 | 團隊檔案 | 明星專訪 | 一方水土 | 春節晚會 | 精彩視頻  
製片人寄語
展現一方水土,營造快樂鄉村
《鄉村大世界》定位宗旨通過三年的運行越來越清晰明確,就是“展現一方水土,營造快樂鄉村”,主要的功能是真正的為地方政府服務,把地方政府多元化的經濟、科技、民風民俗、旅遊等等進行全方位的展示!
精彩預告
3月31日貴州習水
3月24日廣東省吳川縣
3月17日雲南省羅平縣
3月10日山東壽光過大年
3月3日河北省石家莊市
相關新聞
《鄉村大世界》誠招媒體、網站人員
三江並流
傈僳族"澡堂會"
節目預告(以當期節目播出時間為準)
製片人、主持人畢銘鑫
點擊主持人

製片人、主持人畢銘鑫
畢銘鑫,中央電視臺農業頻道-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導演、高級編輯、節目主持人、 “金話筒” 全國百優節目主持人 ……
更多>>
業績回放
2006年6月11日,在由中國視協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辦的2006金鷹獎頒獎典禮上,鄉村大世界主持人畢銘鑫獲得“熒屏之星”特別榮譽稱號。
平均收視率七套第一
2004年《鄉村大世界》取得了可喜的發展,欄目滿意度、知名度、觀眾規模等都有大幅提高。
獲獎對《鄉村大世界》欄目來説,既是鼓勵又是鞭策,欄目將不懈努力,不斷奉獻更多更好的優質節目回饋觀眾!
2002年所執導並主持的《鄉村大世界之快樂鐵嶺》獲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欄目類年度金獎、最佳主持人獎
更多>>
2006播出節目視頻在線
《鄉村大世界》9月2日呼和浩特托克托縣
《鄉村大世界》8月26日山東榮成
《鄉村大世界》8月19日走進大連中遠船務工程集團
《鄉村大世界》8月12日走進甘肅漳縣
《鄉村大世界》8月5日走進河北省衡水
鄉村大世界 五一“歡樂串串串”(五)張帝專場(2006.5.7)
鄉村大世界 五一“歡樂串串串”(四)魏三專場(2006.5.6)
鄉村大世界 五一“歡樂串串串”(三)秦夢瑤專場(2006.5.5)
更多>>
參與央視國際網絡《鄉村大世界》展現一方水土報名
二人轉視頻
蘇福杜 蘇曉丹二人轉
東方旭大鋸奏樂表演
李桂玲 崔明亮二人轉
張松濤 王 艷二人轉
王鶴 李巍二人轉
崔嘉琪單人小段表演
崔嘉琦 李嘉欣二人轉

...更多

曲藝視頻
師勝傑 德 江
新貨郎
相門戶
時尚包裝
周潤發模倣秀

...更多

歌舞視頻
孫楠《只要有你一起唱》
王蓉《我不是黃蓉》
田震《玩個痛快》
熊天平 楊洋《天涯共此時》
劉歡《天地在我心》

...更多

絕活視頻
手劈大理石
眼睛學鳥叫
玩色子
氣功表演
眼睛噴水

...更多

欄目信息
歡迎加入《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欄目招聘信息
2006七套春節聯歡晚會《鄉村大世界》承辦
獎項設置
每期抽出短信答題 10/名 幸運觀眾
將獲得價值1000元的紀念品
參與方法:
參與方法: 1.節目播出時:發手機短信參與節目答題與主持人互動 2.登陸網站參加網上有獎調查留下身份證號碼 3.觀眾來信提出意見或者建議並在信封後留下身份證號碼便於抽獎 地址:北京市中關村南大街10號《鄉村大世界》欄目組收 郵編:100081(標明參加有獎徵信)點擊瀏覽詳情>>
有獎調查
1.您最喜歡本欄目中那些節目?
二人轉
相聲小品
絕活絕技
經典老歌
流行音樂
互動遊戲

身份證: 電話:

明星專訪
我要加強三農題材的作品創作——大兵採訪記

在我眼裏農民工和城市的普通工人、勞動者以及白領等沒有什麼區別。我一直認為工作無貴賤,為人民服務都是偉大的,在這方面我倒是覺得農民工的工作和他們的收入比較來説他們更偉大一些.....
急智歌王張帝訪問記:“我就是一個農民工”

“關於農民工,我一直在關注,一直在學習,我了解他們的艱難和委屈”。張帝很動情,仿佛農民工就是他自己的家人,正處在困境中急切需要幫助。他説他曾經跟山東老家的一些農民工朋友進行交流,傾聽他們抱怨自己不盡如人意的生存狀況,真的是非常無奈。
採訪“中國辣妹”組合

首先我們周圍的生活幾乎離不開農民工,難以想象沒有他們住在城市的我們會是什麼樣。我們從來沒有看不起農民工的工作,相反認為他們很了不起,他們的付出讓我們的生活才有了保證,我很希望可以為他們做點事情,這次正好有機會,希望我們的歌聲和舞蹈可以為他們帶去快樂,也希望他們喜歡我們。同時我們也是農民的後代,中國的城市人都是來源於農村的,所謂英雄不問出處,為他人帶去了方便和快樂就都是偉大的人.....
更多>>
往期節目
3月31日貴州習水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走進貴州習水。習水是一片紅色的土地。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四渡赤水河”,其中一、二、四渡就在習水境內。本期節目的小現場就設置在四渡赤水紀念館。本期節目有精彩的絕活表演,如:倒立喝啤酒,牙齒咬鋁鍋等。習水的民俗節目豐富多彩,在本期節目中您可以看到船工號子《花燈找對象》。還可以欣賞到山歌與蘆笙舞。
您在節目播出後觀看我們的在線節目視頻〈〈〈點擊進入
3月24日廣東省吳川縣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走進“中國民間藝術之鄉——首屆中國廣東吳川泥塑節”。吳川的民間藝術豐富多彩,尤其以泥塑和飄色較為著名。這些泥塑的造型優美、塑工精細、形神兼備,是頗為精美的藝術品。飄色是從明末清初流傳至今的民間藝術,已有二百多年曆史,被譽為南國民間藝術奇葩。它以游動隊式的立體舞臺來表演,每一板色都以一個150厘米長、77厘米寬、63厘米高的色櫃為小舞臺。臺面上坐立的人物造型稱“屏”,淩空而起的人物造型稱“飄”,兩者由一條精心鍛造的鋼枝(稱色梗)連成一個有機整體來表現某一故事。
您在節目播出後觀看我們的在線節目視頻〈〈〈點擊進入
3月17日雲南省羅平縣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走進“中國雲南羅平油菜花旅遊節”。香港著名歌星陳慧琳在《不如跳舞》的酷辣旋律中熱舞登場,韓國電視劇《大長今》的那首主題曲《希望》正如她絕美聲線一般,旖旎而驚艷。台灣純情歌手梁靜茹一首《寧夏》驅走了冬日裏的陣陣寒意。內地有“萬人迷”之稱的陳好傾情演繹了她的成名曲《分手後的夜》。更有郭峰、張燕、黑鴨子、謝軍、胡楊林等明星加盟,共同烹制了一場最為華麗豐盛的視聽盛宴。
您在節目播出後觀看我們的在線節目視頻〈〈〈點擊進入
3月10日山東壽光過大年

本期《鄉村大世界》我們將帶著觀眾走進山東壽光,領略那裏的過門錢兒、貼春聯、唱童謠等別具一格的年俗文化,共同欣賞豐富多彩的慶新春文藝節目。呂劇是山東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戲劇,在山東流行極為普遍。呂劇曲調雖少,但富於變化,唱詞通俗易懂,唱腔樸實無華、優美流麗,娓娓動聽,而且,在民間有著深刻的群眾基礎。由於呂劇運用齊魯鄉音表現民間生活、民俗民情,充滿人民的感情和生活氣息,故為廣大群眾喜聞樂見。
您在節目播出後觀看我們的在線節目視頻〈〈〈點擊進入
更多>>
精彩圖片

 
費翔

 
任真

 
昴樂隊

 
張柏芝

 
宋祖英

 
美少女

 
方芳

 
楊坤
更多>>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