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要加強三農題材的作品創作──大兵採訪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2:15 來源:CCTV.com

  

 

大兵接受了CCTV.com的採訪

  在《鄉村大世界》五一歡樂串串現場我們採訪了本期焦點明星大兵,讓我們看看他怎麼看待三農藝術的創作。

  記者:您怎麼看待農民工,農民工和城市人有哪些不同嗎?

  大兵:在我眼裏農民工和城市的普通工人、勞動者以及白領等沒有什麼區別。我一直認為工作無貴賤,為人民服務都是偉大的,在這方面我倒是覺得農民工的工作和他們的收入比較來説他們更偉大一些。

  記者:農民藝術現在很流行,您怎麼看待農民藝術或者怎麼看待反映農村題材的影視作品?

  大兵:是的,現在農民藝術很受推崇,比如趙本山的藝術來源於農村,表現很有感染力,我很喜歡。我認為藝術可以表現萬物,任何人或事都可以通過藝術手段表達出來,但是藝術最終表現的應該是典型人物和事件。反映人性、事件的真、善、醜、美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三農”題材也好,別的題材也罷,都應該突出人性的普遍弱點,體現人真實的一面。我的作品都是根據這個原則創作的,我想通過這種方式表達我的觀點。

  記者:那您有專門針對“三農”題材的創作計劃嗎?

  大兵:我現在還沒有開始這個計劃,我也在思考這方面的問題,剛才我説過了趙本山老師的小品太深刻了,他是太有農村生活體驗了才有這樣傑出的作品。我不是在農村長大的,我之所以沒有過農村題材的創作就是因為我覺得我對農村生活的積累不夠,我要對藝術負責,在沒有充分積累的前提下我不敢貿然進行創作。同時我認為關注農民工也好,關注“三農”也好,我們的宣傳力量是有限的,我覺得解決農民工現有問題的唯一辦法是經濟的發展,只要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我相信很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因此我還是建議積極發展經濟建設,當然我也希望可以為“三農”貢獻點自己的力量。希望能豐富農民的業餘生活,感謝農民共為我們帶來的方便。

  記者:現在城市化越來越快,您怎麼看待農民工進城的問題?

  大兵:我父親就是一個農民工,那時他從農村參軍的,轉業就留在了城市。我覺得農民工進城是一個積極的事情,有些地方提出要約束農民工進城我覺得沒有必要。還是從大經濟下考慮,適者生存,能進城的你就留下好了,適應不了的自然就走了,沒必要去人為的約束。我一直覺得農民工進程正面影響遠遠大於負面的。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哈。

責編:肖闊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