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鄉村大世界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又到山花爛漫時
--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晚會(上)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14:49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本期《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晚會現場。 隨處可見的爛漫山花與江南花格窗、蘇式庭院、民間年畫交相輝映,裝扮了美輪美奐的頒獎舞臺。豐富體現民間藝術韻味的同時,充分展示了蘇州水鄉的獨特風情。 頒獎晚會在一場原汁原味、別具一格的經典《老腔》表演中拉開了序幕,一曲精心改編的《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滿眼的爛漫山花讓人深深陶醉。

進入[鄉村大世界]>>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晚會現場。

  隨處可見的爛漫山花與江南花格窗、蘇式庭院、民間年畫交相輝映,裝扮了美輪美奐的頒獎舞臺。豐富體現民間藝術韻味的同時,充分展示了蘇州水鄉的獨特風情。


頒獎晚會

  頒獎晚會在一場原汁原味、別具一格的經典《老腔》表演中拉開了序幕,一曲精心改編的《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滿眼的爛漫山花讓人深深陶醉。


主持人畢銘鑫、朱迅、喬靜

  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畢銘鑫、朱迅、喬靜聯袂主持了盛大的頒獎典禮。伴隨著河南開封盤鼓和朝鮮長鼓的精彩表演,中國民間工藝美術作品獎、中國民間文學學術著作獎兩大獎項隆重揭曉。來自湖南的鄔建美、上海的鄭土有等49人獲得了山花獎盃。


影星韓雪

著名歌唱家張

  本屆山花獎形象代言人、蘇州籍影星韓雪盛裝出席了頒獎晚會,並獻唱了充滿花意的《狂想的旅程》;著名歌唱家張也現場演唱了極具江南風情的中國經典民歌《茉莉花》;老藝術家耿蓮鳳也屆臨現場,帶來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南泥灣》。


晚會現場

晚會現場

晚會現場

  晚會現場還有安徽泗州戲劇院帶來的熱鬧歡快的民間舞蹈《花鼓燈》、驚險的老北京天橋絕技《頂缸》《中幡》、江南風情的蘇州《打連廂》、滑稽幽默的民俗表演《二鬼摔跤》、載歌載舞的西藏民間歌舞《果諧的春天》和原生態的貴州民間舞蹈《肉蓮花》等來自全國各地、原汁原味的民間節目。


晚會現場

  山花獎是中國民間文藝的最高獎,是由中國文聯和中國民協共同頒發的國家級民間文藝大獎,與電影“百花獎”、電視“金鷹獎”、戲曲“梅花獎”、舞蹈“荷花獎”等同屬我國文藝界的最高獎項。自1999年以來,山花獎已成功舉辦了八屆。本屆山花獎期間,以弘揚中國鄉土民俗文化、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産為己任的《鄉村大世界》欄目受到了山花獎組委會的青睞,承擔了本屆頒獎晚會的策劃組織與錄製播出等工作。

  精彩節目敬請關注2007年12月15日晚18點05分中央電視臺第七套《鄉村大世界》欄目,我們將帶您一起走進精彩絕倫、山花爛漫的第八屆山花獎頒獎盛典!

責編:劉洋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