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76-古蔥線路設計方案:長江三峽豪華遊輪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1日 18:20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這條線路的設計安排是這樣的,第一天從重慶啟航,下午上岸遊覽豐都鬼城;第二天上午乘船欣賞瞿塘峽和巫峽風光,下午上岸遊覽神農溪;第三天到達宜昌,上岸欣賞三峽大壩風光,遊程結束。

  今天一大早兒,遊船在不知不覺中啟航以後,就開始了我們這一趟的完美假期之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江面上水氣很重,灰濛濛的,空氣能見度不高,兩岸的景色也是灰濛濛的,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大家的心情,遊客們三三兩兩坐在船頭,迎著著江風,欣賞著兩岸風光,好不愜意。

  遊船順流而下,很快就到了我們此行的第一個景點——鬼城豐都。

  遊鬼城豐都,最好也像萬俊一樣,帶著一種遊戲的心態才會有意思。過了奈何橋,也就跨過了陰陽界,進入了陰曹地府。沿著黃泉路,也就是沿著遊覽路線,遊客會一步步走向閻王殿,接受閻羅王的最後審判。

  也許你會問,豐都怎麼會有了鬼城的名號呢?這還要源於一個遙遠的傳説,據説在東漢年間,有兩個道士在豐都修煉成仙,這兩個道士一個姓陰一個姓王,連起來就叫陰王,陰王也就是閻王了,這豐都也就成了閻王的閻羅殿了。

  説了那麼多鬼的故事,會不會有些壓抑呢,其實豐都還有讓人開心的遊戲。

  離開豐都鬼城,又回到漂亮的長江天使號上面,將繼續我們的快樂行程。

  其實長江天使號就像是一個設施完備的小社會,説它是一個流動中的星級賓館一點也不為過,在這條遊船上你一點也不會覺得單調乏味,你所要做的就是充分享受這裡的完備設施所來的愉快。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第二天遊船將真正進入長江三峽,首先要經過的是瞿塘峽和巫峽。

  瞿塘峽西起奉節白帝城,東到巫山縣大溪鎮,全長八公里,它雖然最短,然而卻最壯觀。在瞿塘峽你千萬不要錯過了在入口處的一個斷崖絕壁,它如同一扇巨大的山門,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夔門,滔滔江水在瞿塘峽受到阻遏,衝過夔門以後,一瀉千里,奔流到海。

  在三峽兩岸的絕壁上,如果你瞪大眼睛,還會看見懸棺,據考證用懸棺下葬是古代巴人的習俗,不過這些懸棺是如何放置上去的,至今還是一個謎。

  過了瞿塘峽,馬上就進入巫峽了,巫峽西起重慶巫山縣,東到湖北巴東縣,全長四十余公里,巫峽是三峽中最秀麗的一段。

  “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朝朝暮暮,陽臺之下。”這是一段描繪楚襄王和神女幽會的美麗傳説,在巫峽最不能錯過的景觀就是美麗的神女峰,興奮的遊客已經紛紛聚攏在甲板上,等待著神女峰的出現。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經過了美麗的神女峰,遊輪穿行在秀麗的巫峽中,美好的景致使剛才還是陌生的遊客馬上成為了朋友。

  經過巫峽以後,遊船抵達了神農溪,遊客將再次下船,然後乘小船遊覽神農溪。

  神農溪發源於神農架原始森林,清清的溪水在巴東縣的官渡口匯入了長江,按照線路安排,遊客乘小船暢遊神農溪,就是要親眼看一看傳説中的三峽縴夫的拉縴。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拉縴會不會很辛苦,這些縴夫告訴我們,這和真正的拉縴比起來那是小巫見大巫,他們覺得拉縴既吸引了遊客,又增加了他們的收入。對於遊客來講,遊神農溪的費用也已經包含在船票裏了。

  遊完了神農溪,下一個景點將是三峽的最後一個峽西陵峽。西陵峽西起秭歸縣,東到宜昌市,全長76公里,是三峽中最長的一個峽。

  在進入西陵峽之前,先跟隨萬俊到長江天使號的駕駛室看一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在三峽大壩修建之前,西陵峽本來是以“險”著稱,但是隨著三峽大壩的建成,江面變寬了,水深了,許多的景點也被淹沒在水面以下,像兵書寶劍峽、牛肝馬肺峽都已經不復存在了,但是著名的燈影峽還在。

  作者介紹

  古蔥  武漢

  旅遊經歷:揹包走江南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