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73-yang lee線路設計方案:怪味雲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19:27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第一天:到達昆明,遊覽昆明世界博園

  在溫泉賓館體驗鮮花宴,蜚聲中外的“天下第一湯”坐落于風景如畫的安寧市溫泉鎮螳螂川畔溫泉賓館庭院內,是全國著名的溫泉之一。自東漢年間被發現以來便聞名於世。明代狀元楊升庵在其《溫泉詩序》中讚譽為“海內第一湯”;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遊歷至此稱讚説“此水實為第一池”;一九五九年董必武副主席來遊時,題下“莫誇六國黃金印

  來試三迤碧玉泉“的絕句,給溫泉極高的評價。

  第二天:上午:逛一逛昆明的農貿市場,這裡有許多外省沒有的稀奇古怪的美食原料

  中午:盤龍街17號,這是鬧市中一家幽靜的法式小院,以經營精品滇菜為主,吃昆蟲宴最好提前預定,雲南能食用的昆蟲有幾十種,原料最好是用新鮮的,不便保存,提前預定可以吃到的品種會更加豐富。

  下午:雲南民族村體驗雲南為數眾多的少數民族的風俗。

  晚上:雲南人家民族宴,從味覺上更深入的體驗雲南的少數民族的風情,七彩的雲南生活著25個少數民族,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民俗和飲食習慣。

  第三天:從昆明趕往楚雄州南華縣的一個彝族山寨,生活在山區的彝族群眾自古就有以中草藥入菜的傳統,用來增強體質,去病抗寒,可品嘗天下第一毒菜,在平時那絕對是在武俠小説裏才會出現的場景。

  天下第一毒菜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含有劇毒的中藥“草烏”,“草烏”究竟毒到什麼程度,據説這裡的彝族群眾打獵時把草烏汁涂在箭頭上,射中的獵物絕不會跑出三步,當地群眾把它叫做一箭封喉。烹制草烏,工藝極其繁瑣,烹制時間長達10個小時,據説在整個彝族地區,也只有阿亮山莊的阿亮師傅能烹制這道天下第一毒菜。也只有阿亮師傅做出來的草烏大家才敢放心來吃,不過這些都是獨門手藝,絕不外傳。

  作者介紹

  yang lee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