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61-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8:58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遼闊的大草原吸引著遠道而來的每一位遊客,我們今天的旅程就從錫林郭勒大草原上的明珠城市錫林浩特開始,第二天,在正藍旗有一塊非同一般的金蓮川草原等著您,第三天到東烏珠慕沁旗參加草原盛會那達慕,第四天到西烏珠慕沁旗體驗原汁原味的草原牧人生活,最後我們要去克什克騰旗看看舉世罕見的草原冰川石林.

  到達錫林浩特的當天,除了逛逛這座處處帶有草原標誌的城市之外,市中心的敖包山是每位來這裡的遊客必去的一個地方.

  額爾敦山上的敖包與我們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錫林郭勒大草原的人們將他們崇敬的十三座古老的敖包加入了時尚的元素,精心設計成為這座草原城市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

  這道由敖包組成的風景成為錫林浩特城的標誌,其實在草原上我們經常看到的是這種巨大的石堆敖包,這是蒙古族人最原始最神聖的祭祀天地,祈求平安的地方,另外,在遼闊無邊,地廣人稀的大草原上,高高的敖包山和鮮艷的神幡是最明顯的地標物,因此青年男女往往把約會的場所選擇在敖包周圍,由此也産生了那首著名的情歌敖包相會。

  從錫林浩特往南,兩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們的第二站,正蘭旗的金蓮川草原。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用這句歌詞來形容金蓮川草原再合適不過了,到過這裡的人會永遠記住這塊遍地是花,肥美無比的金蓮川草原。

  離開金蓮川草原,第三天我們要去東烏珠慕沁旗參加一個那達慕盛會

  摔跤在這裡稱為搏克,是蒙古男人必備的技能,每年的那達慕便是搏克手們展示勇氣和力量的舞臺。搏克手們披掛的每一條彩帶代表了他們曾經取得的每一次勝利。像搏克這樣激烈的對抗賽,在這裡是不按年齡和重量級別分組的,任何人都可以上場來挑戰,唯有勝利是最終的衡量標準,而草原上無論男女老少都將勝利者視為巴特爾,也就是英雄。這樣的尚武精神培養了一代又一代蒙古族人勇猛驃悍的英雄氣概。如果您七八月份來到這裡,一定要不要錯過草原巴特爾的威武雄姿。

  第三天我們動身前往西烏珠慕沁旗,要真正體會一次牧民的生活。但是散落在大草原上逐水而居的牧民又在哪呢?路上一大群肥尾羊給我們送來了消息,不遠處該有蒙古包了。

  在大草原上,你可以走進任何一家蒙古包,主人都會熱情地接待你,吃完了美食,還可以近距離體驗牧民的日常生活,擠奶放羊是他們每天的基本工作,碰巧我們還趕上了這戶牧民正在套馬。

  我們告別了這戶淳樸牧民,驅車趕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克什克騰旗的阿斯哈圖冰川石林, 這是茫茫大草原上一處奇異的勝景。

  阿斯哈圖的意思是險峻的岩石,這些神秘堅硬的石頭是第四紀冰川時代的倖存者,是大自然的歷史擋案,這裡亙古久遠和神秘玄幻的景色使它成了許多魔幻電影的外景地。

  你也許見過各種各樣原因形成的石林,但是克什克騰冰川石林卻是那樣的與眾不同,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帶您看了這個世界地質公園的一小塊地方,更多的神奇風光會在這裡靜靜地等著你的到來。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