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6-茹學農線路設計方案:跟著課本遊紹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3:55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古城紹興是江南最具文化魅力的城市。2500多年的歷史積澱,賦予了這座城市特有的靈性和韻味。很多人對紹興的認識都是從課本裏開始的,尤其是魯迅的文章,讓人們從小就對這座城市充滿了嚮往。這條線路的設計方案就是以大家所熟知的課文為主線,來串起景區與遊客間的互動。讓遊客到戶外來感受和回味課文裏的知識,以一種全新的方式重新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的古越風情。寓教于遊,寓教于樂!(暑期學生旅遊的最佳選擇)

  起始地點:上海

  第一天:從上海出發到紹興(火車二個半小時,汽車三個小時)。上午在三味書屋參加“跟著課本遊紹興”的開學典禮。學員須穿上長衫,戴起瓜皮帽,捧著《三字經》,跟著先生一起誦讀,感受舊時的私塾氛圍。下午走進魯迅故居,在百草園裏尋找“桑葚、菜畦、石井欄、泥墻根、皂莢樹”等魯迅筆下的風物,並可比比誰找得最快,最準確。晚上坐船環遊紹興夜景。

  第二天: 從市區出發坐車到魯鎮景區(車程為二十分鐘左右),感受魯迅筆下的風情人物。祥林嫂、阿Q、魯四老爺、假洋鬼子等都將與您邂逅在古鎮街頭。離開魯鎮坐烏篷船到鑒湖,參觀五橋步月、古縴道等景點。下午遊覽鑒湖之畔的柯岩絕勝,並觀看水上社戲。

  第三天:從市區出發坐車到書法勝地——蘭亭,重溫“永和九年”的蘭亭雅集,曲水流殤。在右軍祠內進行書法描紅,臨摹名家書帖。之後再乘車赴有水石盆景之稱的東胡景區。下午遊覽會稽山,拜謁大禹陵。

  第四天:上午坐三輪遊紹興古城看古橋古弄,在小巷深處尋訪賀知章、陸游、徐渭、秋瑾、蔡元培等名人的故事和足跡並遊覽沈園、青藤書屋、和暢堂等景點。下午參加“跟著課本遊紹興”的畢業典禮,然後去晚鹹亨酒店,學著孔已己模樣,排出幾個銅板,要一碟茴香豆,喝一碗紹興老酒,慶祝旅程愉快的結束。

  特別提醒:活動還設計了一系列的産品,包括“跟著課本紹興”徽章、書包、完全手冊等,遊客(主要是學生)可以依照手冊提示做隨堂練習,蓋章,拍照,寫感想等。最後還可獲得結業證書並參加徵文比賽。

  作者介紹

  茹學農  紹興

  旅遊格言:快樂中尋找文化

  專家對此方案的點評

  鮮文敏:這條線路實際上對我也特別有吸引力,我一看見這條線路就想起了我小時侯讀書的樣子,我覺得這條線路特別適合中小學生在暑假裏去回味一下課本裏的內容,也適合成年人去做一下懷舊。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