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9-潘祥艷線路設計方案:多情黔東南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5:14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熱鬧的都市、快節奏的生活,人們的心靈有所疲憊,可哪才是心靈休整的家園,哪才是心靈停泊的港灣呢?黔東南——一方神秘的土地。在這裡聚居著眾多的少數民族,這兒的民風質樸、這兒的人民勤勞善良、熱情好客;這兒的村莊寧靜祥和。這裡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節日的天堂、是夢想中的世外桃園......聽聽——熱情的侗族姑娘歡迎尊貴客人的攔路歌聲已經響起了:“我們尊敬的客人,歡迎您來到我們侗鄉......"

  行程安排:

  D1 到達貴陽,遊覽貴陽市貌風光,晚上品貴陽小吃. (住貴陽)

  D2 貴陽——榕江。途中經雷山郎德苗寨,欣賞美麗的苗寨梯田景色;翻越雷公山原始森林,觀古木及其秀麗的自然風光;參觀榕江縣古州鎮紅色旅遊景區——紅七軍軍部舊址 (住榕江縣城)

  D3 榕江縣城——三寶千戶侗寨——大利侗寨。(三寶:觀侗族標誌性建築——鼓樓、侗家人祭祀女神的薩瑪祠、秦娘美雕像、罕見的古榕樹群、侗漢文化相融的四合院民居等;大利——古樹下的寧靜村莊,小橋、流水、人家、讓您仿佛置身世外桃園,切身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 (住榕江縣城)

  D4 榕江縣城——本裏侗寨——空申苗寨——返榕江縣城。(本裏:欣賞精美的侗族刺繡服飾、布鞋、兒童帽,參觀古老的侗族雕房、獨具特色的吊腳樓民居等;空申——世界超短裙的故鄉,苗族婦女常年穿著長僅五寸的百褶裙、頭戴尖帽、身著黑色寬袖上衣,有著“黑天鵝故鄉”的美稱,如果您正趕上農忙季節到苗鄉做客,那麼您還可以親身體驗“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和樂趣.) (住榕江縣城)

  D5 榕江——從江——岜沙苗寨。(榕江到從江沿途可盡覽都柳江誘人風光。都柳江兩岸堆青擁翠,侗村、苗寨、水舍隱現其間,江水清澈純凈、古榕垂竹倒映、漁舟往來其中,景色美不勝收;岜沙——世界上最後一個配槍的民族村寨,踏入岜沙您也許才體驗到什麼叫最原始、最古樸、最淳厚的民俗。) (住從江縣城)

  D6 從江——小黃。(小黃:侗族大歌之鄉,聆聽優美的侗族歌聲。) (住從江縣城)

  D7 從江——貴陽。結束愉快旅途!

  住宿標準:住縣城賓館

  標間:100—120元/間/天

  餐標:15元/人/餐(團隊價)

  路線里程:

  貴陽(176km高速路)凱里 (32km柏油路)郎德 (17km柏油路) 雷山(124km柏油路)榕江

  榕江 (39km柏油路)平永(33km鄉村公路)本裏 (24km鄉村公路)空申

  榕江 (3km柏油路)三寶(22km柏油路)大利

  從江 (7km) 岜沙

  從江(26km) 小黃

  旅遊紀念品:

  苗族繡花鞋、雕花木梳

  侗族線包

  苗族臘染服飾和挂飾

  當地民族風味:

  侗家酸湯魚、腌肉、腌魚、燒魚

  羊癟

  作者介紹

  潘祥艷  貴州

  旅遊格言:探索 發現 驚喜

  專家對此方案的點評

  雅心:在這條線路當中,我認為它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了少數民族風情,所以是一條極富特色,極有原始魅力的線路。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