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7-張蘊萍線路設計方案:黃河百里風情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10:15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甘肅位於中國絲綢之路的黃金路段,甘肅的絲路古道、黃河古道、唐蕃古道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旅遊産品。

  絲綢古道三千里,黃河文明八千年。

  精品旅遊,多彩甘肅。

  歡迎您到甘肅來 觸摸歷史,品位文化,遊歷山水,感受風情。

  一,蘭州周邊精華遊

  永靖黃河三峽一日遊:

  從蘭州驅車75km就能到達永靖,公路狀況良好,但坡道、彎道較多,需小心行駛,需1個半小時。到劉家峽水電站大壩換乘遊艇,經過54公里浩渺的高原平湖,西拐進峽口,過姊妹峰,即可到達炳靈寺。

  炳靈寺石窟懸崖上有石刻大佛像一尊;懸崖旁邊矗立著姊妹峰。周圍有鴛鴦洞,藥水泉等勝境,山清水秀,峰險石奇。乘坐遊艇可以直接到達石窟碼頭。歷史變遷,炳靈寺屢遭戰火破壞,棧道毀壞。炳靈寺最為典型的是石雕像、浮雕佛塔和密宗壁畫藝術,與莫高窟和麥積山石窟並稱為甘肅三大石窟。從蘭州市去炳靈寺參觀,可加入旅行社團體活動,也可以在蘭州汽西站乘坐永靖縣的長途公共汽車,再換乘遊船去旅遊。

  劉家峽在甘肅省永靖縣內,距離蘭州市80公里的路程,位於臨夏永靖縣城西南1公里處,是第一個五年計劃期間,我國自己設計、自己施工、自己建造的大型水電工程,竣工於1974年,為黃河上遊開發規劃中的第7個梯階電站,兼有發電、防洪、灌溉、養殖、航運、旅遊等多種功能。1964年建成後成為了當時中國最大的水利電力樞紐工程,被譽為黃河明珠,每年將57億度的強大電流,送往陜西、甘肅、青海。劉家峽水庫蓄水容量達57億立方米,水域面積達130多平方公里,呈西南----東北向延伸,達54公里。攔河大壩高達147米,長840米,大壩右岸臺地上,修建有長700米,寬80米的溢洪道。大壩下方是發電站廠房,在地下大廳排列著5台大型發電機組,總裝機容量為122.5萬,達到年發電57億度的規模。水庫地處高原峽谷,被譽為"高原明珠",景色壯觀。水庫大壩處有電廠和劉家峽旅遊公司提供各式遊船,遊客可乘船直達水庫西南端的炳靈寺石窟參觀遊覽。一般遊程約需二至三個小時,坐快艇約需一個半小時。8、9月份是劉家峽旅遊的最好的季節,天高雲淡,氣候宜人。黃河向西流是這裡的一個奇特景觀。黃河之水天上來,到了劉家峽,卻來了個大回轉,向西流去,所謂九曲黃河,在劉家峽就能夠看到一曲,電站的攔河大壩就鎖在這段河谷中,站在黃河單拱第一橋面上,電站主壩一覽無余。主壩高147米,長100米,如同天門緊縮在懸崖峭壁之間,巨大的龍門吊矗立在壩上,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8、9月份是電站的汛期,電站屆時都要提閘排洪,黃河水像被囚的雄獅衝開了閘門,洶湧咆哮,彌天水霧白茫茫直衝霄漢,驚心動魄,嘆為觀止。從大壩乘坐倣古遊艇到庫區遊覽,駛到洮河口,攜有大量泥沙,渾濁不堪的洮河水注入水庫,立即與清澈的黃河水形成涇渭分明的兩股水流,但濁流很快被清波吞沒,這也是一個奇景。

  景泰黃河石林一日遊:遊覽電影《神話》的拍攝地

  景泰黃河石林位於白銀市景泰縣東南部,與中泉鄉龍灣村毗鄰。從蘭州驅車2小時左右即可到達。路況良好。這裡群山環抱,環境幽靜,空氣清新,風景秀麗。以古石林群最富特色,規模宏大,佔地約10平方公里。

  石林由桔黃色砂礫岩構成,高度80-100米,最高處達200余米。景區內峽谷蜿蜒,峰林聳立,絕壁淩空,氣勢磅薄,自然造型多姿傳神,以奇、雄、險、古、野、幽見長。景區內石林景觀與黃河曲流山水相依,靜中有動。龍灣綠洲與壩灘戈壁,兩種生態,一河之隔,對比強烈,綿延沙丘與河心洲遙遙相望。黃河九曲,龍灣多嬌。徜徉景區,色彩、形態、險易、曲直、明幽、古新等多有變化,頗具天然大園林神韻。景區內有自然景點多處,各具特色。

  具體行程:

  D1:從各地到蘭州,宿蘭州

  D2:蘭州參觀遊覽,黃河風情、甘肅博物館、當地美食等,宿蘭州

  D3:蘭州——永靖縣——蘭州,參觀劉家峽和炳靈寺石窟景區,宿蘭州

  D4:蘭州——景泰縣,下午黃河石林遊覽,體驗農家風情,宿景泰

  D5:景泰——蘭州,返程

   作者介紹

  張蘊萍   甘肅

  旅遊格言:旅遊讓我真正做一回自己。

  專家對此方案的點評

  王建民:這條線路的設計,我們看是把甘肅的主要的一些好的景點作一些介紹,但這條線路裏頭的不足就是它只是圍繞著蘭州附近來做,如果是能夠拓展一些其它城市就更好了。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