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6-顧問線路設計方案:無處染塵埃四姑娘山之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2日 09:38 來源:CCTV.com

  方案內容

  第一天:

  9:00 AM出發, 10:00AM 到達寧波櫟社機場

  海南航空HU7355 11:40AM 起飛, 15:20PM 到達成都雙流機場, 16:30PM 入住蜀都賓館。

  後前往順興老茶館,地址:成都市沙灣路258號成都國際會展中心三樓

  四川老蓋碗茶、巴蜀名特小吃、順興風味川菜, 《變臉》、《吐火神技》《滾燈》

  第二天:

  5:00AM 起床, 5:30 退房

  6:30AM 到達茶店子汽車站: 乘坐成都—小金7:00開車, 從成都到四姑娘山全程260公里,

  成都——都江堰市:此段全程46公里(高速公路),所需時間約50分鐘。

  都江堰市——映秀:路面為一級水泥路和柏油路,所需1小時。這段路也是成都平原過渡到川西北高原進入藏區的起始段,海拔將逐漸升高。

  映秀——臥龍:45公里。此段路車少人稀,但車行仍然較慢,約需要1.5小時。過耿達後,就進入了臥龍熊貓保護區。到臥龍後,司機會在這裡停車用餐,乘客也可以在這裡就餐.兩個人有兩菜兩飯20元即可.此路段經過臥龍熊貓保護基地公園大門

  臥龍——巴朗山:過了臥龍後,此段路海拔由2千米左右升行至4千米。到巴郎山下約1.5小時。過臥龍保護區後就開始能看到雪山群(巴朗山)。

  巴朗山——小金縣日隆鎮:此段路雖處雪山帶,常年積雪,但有護路隊常年駐守,所以一年四季均可正常通行。翻越海拔4500米的巴郎山時,由於彎道多,坡度大,加之海拔徒高,一般人會有輕微的高山反應,提前喝些葡萄糖水也是抗高原反應的有效方法。巴郎山埡口海拔4487米。行駛約1.5—2.5小時後抵達日隆鎮。

  14:30PM 到達日隆, 入住日月山莊,在長坪溝溝口。旅館主人夫妻是藏族,男主人是長坪村村長,名叫明亮. 標間200元/間,含早餐, 電話08372791389, 13909040789, 在長坪橋下車, 在貓脊梁就可以電話聯絡 )

  第三天:

  徒步遊覽長坪溝,門票RMB70/人, 長坪村就座落在長坪溝口,步行7公里,就是喇嘛寺遺址了,過了喇嘛寺再往裏才算是進入真正的長坪溝景區。在喇嘛廟租水鞋, 主要景點有:喇嘛寺遺址、唐柏古道、枯樹灘、紅石灘、木騾子、高岩窩、雞冠石、羊滿臺、老鷹岩等。二道坪——枯樹灘——木騾子一線風景不錯,令人窒息的主要風景基本可從枯樹灘便開始算起,直至木騾子將進入精華風景區,從木騾子至老鷹岩、羊板臺、雞冠石一帶,越往裏走風景越好.通常遊客在木騾子都不再繼續深入.

  第四天:

  遊覽雙橋溝,乘坐綠色環保觀光車RMB70/人, 門票RMB80/人, 攆魚壩可漂流,水流較緩,可更好地欣賞四週的美景. 雙橋溝全長34.8公里,面積216.6萬平方公里,景區分三段,已開發20多個景點。雙橋溝下段為楊柳橋,有陰陽關谷、白楊林帶、日月寶鏡山、五色山等奇景。中段為攆魚壩,包括人參果坪、沙棘林、尖山子、九架海等景點。上段為牛棚子草坪和長河灘,內有阿妣山、獵人峰、紅松逸彩、牛棚子、長河壩等景點。其中古猿峰、獵人峰、鷹啄岩、金雞嶺等大自然鬼斧神工創造出來的奇崖,令人嘆為觀止;五色山、半月峰、舍心崖、絕情谷,這些充滿神氣傳説的奇山秀峰,顯著著獨有的靈性。溝內鋒巒相連,卻山山各異,再加上飛瀑流泉隱現其間,風光旖麗。雙橋溝為四姑娘山風景區風光最為集中,最為迷人的景區,可與阿爾卑斯山及瑞士山地風光相媲美。

  第五天:

  騎馬遊海子溝,門票RMB60/人,海子溝騎馬相對來説便宜,一般説來RMB150-250可以騎個整天往返,黃金周例外。海子溝全長19。2公里,面積126。48平方公里。溝內有鍋莊坪、朝山坪、大海子、花海子、浮海、白海、藍海、黃海等10多個高山湖泊,其中最大、最美的是五花海、大海子。湖水清澈,色彩紛呈,微風徐來,萬點晶瑩,四面山色層次分明地棲息在海水中。無鱗的遠古魚類在這裡保存下來,成為今天人們了解這塊土地的活化石。

  第六天:

  6:00 AM 起床, 早餐後, 7:00 AM退房在路邊候車回成都,亦可幾個人包車.途徑臥龍自然保護區,安排停留,與國寶進行親密接觸。臥龍自然保護區已列為聯合國國際生物圈保護區,設有大熊貓研究中心和大熊貓野外生態觀察站。核桃坪大熊貓飼養繁殖和全世界唯一的大熊貓研究中心,擁有6個實驗室,是觀察、了解大熊貓的好地方。18:00PM回到成都,入住蜀都賓館。

  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同前臺約定14:00PM退房,然後出門去春熙路領略成都的繁華。

  2:00PM 退房, 機場大巴3:00到機場

  海南航空HU7356 16:10PM 起飛, 17:45PM經停長沙, 19:50PM到達寧波櫟社機場, 21:00PM 到家嘍!

  
  作者介紹

  顧問 浙江寧波

  旅遊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專家對此方案的點評

  雅心:我認為無論是四姑娘山還是這條線路的設計都是很美的,作者選擇這樣的目的地應該説已經了是先拔頭籌了,目的地選擇的好,線路自然很完美。

責編:趙文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