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服務》播出時間:
  首播 週一至五
  18:45—19:35
 首頁 | 《為您服務》  
青海篇
大嘴吃八方 (1)
初次來到西寧這座高原古城,雅興大發的大嘴直奔位於西寧市北山山腰的土樓觀,土樓觀依山而建,樓閣懸空,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在寺中登高遠眺,整個西寧市盡收眼底。
  青海省的省會城市西寧,自古就是唐蕃古道上的商業重鎮,形成了這裡風味獨具的飲食特色,可是大嘴,你怎麼還有閒心在這裡遊山玩水,滿街的美食還等你去打探呢!
大嘴吃八方 (2)
塔爾寺位於青海省湟中縣,距離西寧市25公里,這裡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
  對普通遊客來説,這裡最吸引人的是它宏偉的建築和精湛的藏族藝術。
  塔爾寺依山勢而建,15座殿堂,9300多間僧舍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漢藏藝術結合的佛教園林建築群。
大嘴吃八方 (3)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的美食家大嘴又開始了新的美食探索,趕往有青海小江南之稱的貴德縣,去品嘗那裏著名的黃河鯉魚。
  好事多磨!剛一進貴德縣境內,心急的大嘴下錯了車,結果被拋在這荒山野嶺之中。
  大嘴因禍得福,無意中發現了貴德縣的這一段由於紅色砂岩經過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而形成的丹霞地貌,這裡的丹霞地貌山體陡峭直立,怪石林立,穿行在其中,大嘴早已興奮得把自己下錯車這件事全然忘在腦後了。
大嘴吃八方 (4)
撒拉族是元朝時期從中亞東遷到這裡的,至今定居到循化已近有800年的歷史。撒拉族信仰伊斯蘭教,在長期發展的過程中,撒拉族雖然與周圍的各民族不斷地交流融合,但依然保持著鮮明的民族特色,美食更是別具一格。大嘴今天是打好如意算盤了,既要好好體驗一下撒拉族風情,又要美美地品嘗一下撒拉族美食。

大嘴吃八方 (5)
看大嘴一幅怡然自得的樣子,不用多説,肯定是又發現了什麼好吃的美食。
  這燒饃究竟是什麼好東西呢?竟能讓大嘴肯這樣耐著性子慢慢地等呢!他可是一提美食就心急火燎的傢伙呀。
  熱貢其實就是藏語對同仁地區的稱呼。熱貢藝術是對當地傳承了五六個世紀的藏族民間藝術如彩繪、雕塑、堆繡等藝術形式的總稱。
大嘴吃八方:
  青海篇 視頻點播
大嘴吃八方(1)
大嘴吃八方(2)
大嘴吃八方(3)
大嘴吃八方(4)
大嘴吃八方(5)
大嘴吃八方:
  雲南篇 視頻點播
大嘴吃八方(1)
大嘴吃八方(2)
大嘴吃八方(3)
大嘴吃八方(4)
大嘴吃八方(5)
大嘴吃八方(6)
大嘴吃八方(7)
大嘴吃八方(8)
大嘴吃八方(9)
大嘴吃八方(10)
美食走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