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首頁 | 《為您服務》  
美食走四方介紹
《旅遊風向標》將帶您《美食走四方》。兩大吃客,大嘴和饞貓已經出動,為您尋盡天下美食。雖説北京的“烤鴨”、成都的“水煮魚”,還有杭州的“西湖醋魚”、廣州的“佛跳墻”,都家喻戶曉但同一道菜,在不同的廚師,不同的配料,不同的烹調方法下都會讓菜的口感與味道大不同,大嘴與饞貓在為大家蒐羅“新”、“奇”、“特”的美食情報,美食地點的同時更會告訴您這些名菜在哪一家最地道,正宗。為您的假期遊玩提供出各地的美食地圖約您一起領略各地的美食文化。
美食哈爾濱 第一集
每年寒風刺骨,萬物凋敝的時候,冰城哈爾濱卻迎來了一年中最美麗最熱鬧的時候。越冷越精神的哈爾濱人用冰雪把自己的城市打扮得漂漂亮亮,紅紅火火。零下二、三十度的氣溫也絲毫沒法阻擋哈爾濱人熱情如火的腳步,虎虎生風的帶出一股子精氣神兒。
美食濟南 第三集
魯菜,又稱山東菜,它是四大菜係中發展得最早的一個,對各地方菜影響最大,口味也最早被多數人接受,要説出什麼才是真正的魯菜,一般人還説不清楚。大嘴和饞貓第一件事就在趵突泉約了當地著名的民俗專家劉言廣先生,向他請教魯菜的知識。
美食煙臺 第五集
煙臺地處山東半島東部,瀕臨渤海和黃海,是一座美麗浪漫的海濱旅遊城市。煙臺自古地屬齊魯之邦,魯菜的家鄉就在煙臺的福山。魯菜可以分為濟南以及煙臺兩大不同風格流派,煙臺菜,也就是所謂的膠東菜,膠東菜的口味是以清鮮、嫩脆以及原汁原味為主。
美食杭州 第七集
説起杭州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它的美景,其實杭州的小吃和它的景色一樣誘人。杭州的小吃種類多,多到每天你睜開眼睛就吃,一直吃到晚上上床睡覺,估計三天你都嘗不完。杭州小吃的歷史久,久到幾百年曆史的小吃只能算小夥子了。
美味武漢 第九集
大嘴和饞貓已經到達武漢了,我後面就是武漢抗洪紀念碑,我前面是極目楚天舒的長江,才飲長江水,又食武昌魚,咱們去吃武昌魚吧,你看你看,剛到了他就想著吃,我可不跟你去找,我要先去溜達溜達。
美食西安 第十一集
饞貓和大嘴離開了武漢已經到達了西安,我們現在的位置就是西安第一標誌建築大雁塔,我們的任務只有一個,就是尋找這裡好吃的,那好,我們現在就出發。
美食成都 第十三集
上一集大嘴和饞貓吃便了古城西安,今天他們來到了美食的天堂成都,這兩個看到好東西就走不動道的傢伙,今天要帶領大家品嘗成都的另類火鍋。
美食成都 第十五集
在上期節目裏大嘴和饞貓嘗遍了成都小吃,今天他們要領教領教正宗的川菜,四川大地天賦之國,今天過江龍大嘴要挑戰一位地頭蛇,在成都來一場廚藝大比拼,一決高低。
美食昆明 第十七集
大嘴不愧是美食家,話總是能説到點上,彝族菜的特色就是以肉食為主,而菜種必不可少的就是辣味,這道叉烤乳豬更是彝族菜中的當家之做,不過大嘴似乎忘了一點,彝族人生性豪爽喜歡大口吃肉更喜歡大口喝酒。
美食廣州 第十九集
大嘴和饞貓從美麗的昆明來到溫暖的廣州,廣州的天氣好,美食也特別多,在這可以吃到海味珍口、粵式大菜。從這我們的廣州之行就開始了。有人説廣州的美食多如繁星,對於這一點大嘴早就有所耳聞了。
美食哈爾濱 第二集
由於地緣靠近,俄羅斯文化對哈爾濱有著或深或淺的影響。無論城市的建築風格,還是人們的生活方式,都會找到許多俄羅斯式的印記。這比如中央大街上鱗次櫛比的俄式建築,人們在冬天要裹上厚厚的貂皮大衣,不管天氣多冷,裙裝都是哈爾濱時尚女性的最愛等等。
美食濟南 第四集
昨天饞貓和大嘴把傳統魯菜、新派魯菜吃了一個夠,今天他們要在濟南城中找幾家特色飯館來換換口味,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樣的發現呢?
  饞貓又找到好吃的了,你看這一整條街都是好吃的,這個大嘴怎麼還不來,又遲到了。
美食杭幫菜 第六集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坐擁西湖美景的杭州人在飲食方面的講究可以説是由來已久。南宋朝廷偏安一隅,雖然丟掉了半壁江山,然而卻促成了南北飲食文化的大交融,有句俗諺講:“不到長安辜負眼,不到杭州辜負口”講的就是當時杭州飲食的盛況。
美食紹興 第八集
大嘴和饞貓離開了杭州直奔紹興,他們打聽到在紹興邊上有一個古鎮叫安昌,非常有名,吃了這麼天大城市的饞貓和大嘴突發奇想,決定給自己放個假,到安昌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水鄉風情。肥胖的大嘴和瘦小的饞貓已經完全陶醉在其中了。
美食武漢 第十集
我們現在的位置是長江第一座橋武漢長江大橋下面,今天饞貓和大嘴起了一個大早,去過早,過早是什麼呢?過早也和吃有關係,説到吃,饞貓我已經做好準備了,今天饞貓和大嘴主要工作就是體驗武漢人的一天。
美食西安 第十二集
饞貓和大嘴繼續在西安尋找小吃,他們了解到西安小吃中比較著名的有羊肉泡饃、肉夾饃、灌湯包、葫蘆頭泡饃等等,而且要吃正宗的羊肉泡饃按西安人的説法就要去老孫家飯莊。
美食成都 第十四集
在上期節目中大嘴和饞貓熱熱鬧鬧地吃了一天的火鍋,在本期節目中他們在將向成都兩百多種的小吃發起挑戰,如此多的選擇,他們的這張小吃地圖將如何走呢?
美食昆明 第十六集
上期節目,大嘴和饞貓在成都把正宗的川菜美美地吃了個遍,他們又來到了春城昆明,今兒這二位會怎樣安排自己的美食計劃呢? 大嘴和饞貓還真有閒心,舒舒服服地曬起了太陽。
美食昆明 第十八集
在上期節目裏饞貓和大嘴嘗遍了昆明少數民族的美食,今天他兩準備來場比賽,尋找昆明更加與眾不同的菜肴,雙方爭智爭勇,各抒其招。


美食廣州 第二十集
來廣州我們就要體驗一下廣州人的生活,所以早上要先吃早茶,其實廣州人就講究一個吃的連續性和現在進行時,不深入下去體驗一下,無法做出真正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