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首頁 | 評委團介紹 | 現場圖片 | 活動介紹 | 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 | 中華食文化影像展 | 
《生活》
 | 《為您服務》  
                     ◆美味中國概述
“美食≠食物”。揮手告別物質匱乏的年代,食物的意義早已不再僅僅是生存所需。“食”是一門藝術、一種文化,它衍生出無數的歡樂。經濟頻道在2005年春節前夕全力打造視覺大餐——《美味中國》。
  從2004年12月——2005年2月(春節前)陸續推出“美味中國”系列節目:
         
★“美味序幕”——《中華食文化影像展》
         ★“美味角逐”——《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美味情緣”——《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
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
  匯聚全國高水平參賽選手和業界知名人士的《全國電視烹飪大賽》已成功舉辦兩屆,確立了業界“招牌”賽事的地位,同時也打造出央視“品牌”節目形象。本次《美味中國》活動將《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作為主打內容, 以“高檔次、高規格的專業廚藝比拼”為賣點,用緊張的賽事進程烘托節目,將《美味中國》推向高潮。

比賽規則
一、本次比賽由選復賽和決賽兩個階段組成。
  二、復賽分為五場。
  三、復賽規則:
  1、每場比賽為三名選手參加,五場復賽共計十五名選手參加。(復賽每場選手的産生方式見“第五部分參賽選手”。)
  2、每場復賽包括選手某項獨特烹飪技法展示(遊刃有餘)、美食知識問答(食之有道)和選手綜合烹飪能力(爐火純青)三項比賽內容。
  3、每場比賽設立6名專業人士、一名海外評委、一名文化評委以及一名營養專家組成的美食評判團,包括一名評判長,擔任刀工和現場烹飪比賽的評分工作。(評判團成員的産生見“第四部分評判團”)
專業組評委                                  詳細介紹>>>    

第一場評委介紹

第二場評委介紹

第三場評委介紹

第四場評委介紹

第五場評委介紹

第六場評委介紹
專業組:東部賽區選手

福建:謝德平

浙江:郭金偉

上海:孫兆國
       東部賽區復賽情況
專業組:南部賽區選手

湖南:張竣生

廣東:許文魯

廣西:劉 勇
       南部賽區復賽情況
專業組:海外賽區選手

韓國:呂敬玉

美籍:楊 林

日本:謝武中
專業組:西部賽區選手

貴州:宋德新

四川:陳祖明

陜西:周華成
       西部賽區復賽情況
專業組:北部賽區選手

吉林:班文剛

北京:張可成

黑龍江:蔡樹連
       北部賽區復賽情況
花絮             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