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月28日節目--煩心的房子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4:55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二手房買賣糾紛不斷,陷井重重。如何才能避免糾紛?專業律師、業內人士為您解難,給您支招。歡迎收看本期節目鬧心的房子。

  今天我們要和大家聊的話題應該説和每一個人都有關係,那就是房屋買賣。那先來認識一下我們今天演播室請來的兩位嘉賓。

  解説

  邱寶昌,律師,中國消費者協會專家顧問,長期從事消費者維權案件的代理。田洪陽,房産仲介公司經理,多年來從事房屋仲介代理工作。今天的節目中,主持人將和兩位嘉賓一起來聊一聊在二手房交易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糾紛以及解決方法。

  最近這一兩年呢,房地産市場非常地火爆,尤其是今年的房價漲得很厲害,那讓很多想買房的人有點像這個望房興嘆。不僅是新房市場是這樣,二手房市場也同樣如此,那我想在二手房市場方面,田經理應該是深有體會的。那根據您的經驗,您認為就是什麼條件的二手房相對來説可能會更好賣一些?

  交通便利一些。

  還有就是設施比較。

  周邊的配套啊稍微齊全一些的,而且現在老百姓買房子最主要的或者是一個比較主要的一個需求,還是為小孩子買房。所以説周邊如果有一些教育設施比較健全的,這個地區的那個房子的價位也顯得高一些,成交量也大一些。

  在買二手房的時候呢,儘管價格要稍微偏低一點,但是呢買二手房的時候,有的時候呢會比買一手房可能要更擔一份心。

  同期

  大劉,這就要搬家了?

  不搬,不搬我媳婦就快瘋了。這還嫌我慢呢。

  解説

  正在搬家的這位叫劉大年,認識他的人都管他叫大劉。最近大劉遇到了一件讓他們全家人都鬧心的事,所以這才著急搬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這還得從兩個月前他買房子説起。

  同期

  來,你看,就是這個房子。你看,這個房子結構非常合理,一點浪費的空間也沒有。再説這個房子的公攤面積也很小。

  解説

  大劉和妻子結合已經好幾年了,一直住在郊區。最近兩年大劉替朋友跑了幾單生意,掙了點外快,兩口子尋思在城裏換一套房子。可這新房的價格他們實在接受不了,於是兩個人便瞄準了地段好的二手房。在仲介公司的幫助下,他們終於挑選了一套各方麵條件都比較滿意的房子。

  同期

  這房子還不錯,周圍呀,你找不著這樣的房子了。你們再好好考慮考慮。

  哎,這房子要賣了?

  您是這兒的街坊,是吧?

  是呀。

  您説這個住在這兒怎麼樣?

  啊,挺好,挺好。

  謝謝了。

  不謝,不謝。

  解説

  其實大劉夫婦對這套房子相當滿意,這裡不僅周邊設施配套齊全,而且交通也方便,最讓他們心動的還是這房子的價格,要比周邊同地段同類型的房子便宜將近兩萬塊錢。這樣的好事,他們可不想錯過。

  同期

  我沒意見,主要是看你的意思,如果你要説定了呢,那我現在就給仲介打電話,約房主見面,好不好?

  解説

  很快在仲介公司的安排下,大劉就和房主朱先生見了面。

  同期

  您看看現在哪還有這麼好地段的房子?即便是有,您看這價。

  我問您,以前您一直住這兒嗎?

  是呀,這房子是我姥姥、姥爺買給我的,我們之前一直住這兒。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