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月27日節目--遺産遺留的麻煩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6:51  來源:cctv  
進入[為您服務]>>

  解説

  立下遺囑,本為消除身後煩憂。誰曾想,遺産繼承卻牽連糾紛無數。生前如何避免身後事?本期節目為您講述遺産遺留的麻煩。

  我們這星期還是就關於跟家庭有關的一些法律糾紛的問題展開討論和分析。首先給大家來介紹今天光臨演播室的兩位嘉賓。

  解説

  岳運生,律師,精通法律,並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劉和霞,北京市西城區優秀人民調解員,擅長調解家庭糾紛。

  如果想身後讓家裏人能夠免除一些關於財産方面的糾紛,在這個健康的時候就立一份有效的遺囑,是非常明智的一種做法,也是應該被我們所普遍接受的,但是很多人還都是做不到這一點。那麼接下來我們先來看一個案例,就是因為遺産而産生的糾紛。

  解説

  半個月前,這房子的主人,也就是趙建國的老母親劉大媽剛剛去世。處理完老太太的喪事,趙建國和老婆孫梅決定,把劉大媽生前住的一套房子整理整理。闖進來的這個人是劉大媽的大兒子,趙建國的哥哥趙建軍。

  同期

  你們這是幹嘛呢?

  裝修呢。

  裝修?

  解説

  看上去他好象並不認同弟弟現在的做法。

  解説

  怎麼回事這是?

  喲,大哥來了。

  我不跟你説我問他。老二,你到底想幹嘛?

  大哥,是這樣。這不媽也走了一段日子了嗎?媽的遺囑説,這房子歸我們了。這不,今天我想和。

  你放屁。歸你們?這房子是當初我花錢買的,媽立了遺囑,特意交代這房子將來歸我。你想獨吞是怎麼著?

  什麼叫獨吞啊大哥?媽的遺囑裏可明明白白寫著,這個房子歸我們,是不是?

  我告訴你趙建軍,老太太明確説了這房子歸我們,你呀,管不著。師傅,你們接著幹。

  你敢。

  解説

  建軍和建國兄弟倆為這套房子可沒少吵架。兩個人都説劉大媽生前立了遺囑,可兄弟倆説的這遺囑裏的內容卻完全不同。他們都説,這遺囑上立的是房子歸自己所有。明明是一套房子,怎麼會有兩份遺囑呢?這事還得從10年前説起。

  同期

  媽,您喝水。您説有什麼事您打電話就完,您幹嘛親自跑一趟?

  媽來呀,就是想跟你商量個事,跟你借3萬塊錢。

  借錢幹嘛?

  解説

1/6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