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月26日節目--我的孩子我做主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8:58  來源:CCTV.com  
進入[為您服務]>>

  解説

  當婚姻陷入危機,你會如何選擇?孩子是懲罰背叛的籌碼,還是破碎婚姻的累贅?本期節目為您講述我的孩子我做主。

  我們今天還是延續這一週的,關於家庭方面的法律問題這樣的一個話題。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光臨演播室的兩位嘉賓。

  解説

  田愛京,律師,長期處理婚姻類案件,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盧悅,國家級心理諮詢師。對婚姻家庭矛盾有著獨到的見解。今天,兩位嘉賓將和我們繼續探討關於離婚的話題。

  通常在離婚當中,我想田律師接觸的會比較多,盧先生現在那邊是不是關於,就是説婚姻問題的諮詢也在呈上漲趨勢?

  對對,主要是這方面的問題。

  主要是這方面的?

  對。

  其實我們接觸過很多類似的這種事情,要是離婚的話,有兩個問題顯得非常得關鍵。一,財産。二,孩子。焦點問題。那一般來説,財産可以通過一個標準來進行量化的分割,比較簡單相對來説,孩子就比較麻煩了。究竟他的這個撫養權歸誰?如何能夠對孩子的成長更加有利?大人能不能認識到這一層,等等等等,就變得好象非常得複雜。那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案例,也是跟孩子有關係的。

  解説

  小葉和她的男朋友陳飛已經戀愛好幾年了,最近陳飛突然決定要到大城市去打工。他還答應小葉,只要賺到錢,就立刻回來,風風光光地迎娶小葉。小葉本來以為好日子離自己不遠了。可沒想到,陳飛這一去,竟然沒了蹤影。陳飛離開後的第二天,小葉就怎麼也聯絡不上他。

  同期

  還沒聯絡上呢?該不是騙你的吧,説出去打工其實就不想跟你好了。

  解説

  陳飛的手機怎麼也打不通,隨後很長一段時間,小葉找到了所有認識陳飛的朋友,但是,他們都沒有陳飛的消息。時間一天天過去,陳飛依然下落不明。小葉不願意相信自己是被騙了。於是,在陳飛消失的一個多月之後,小葉決定親自前往陳飛打工的城市尋找他。從沒有出過遠門的小葉,在同鄉任濤的幫助下,暫時找到了一份送外賣的工作。她要一邊打工,一邊尋找男友。可是還沒過幾天,小葉的身體突然出現了異常情況。小葉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同期

  你懷孕了,已經兩個月了。

  解説

  她懷孕了,孩子是陳飛的,可是陳飛還沒有娶她就消失了。小葉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把孩子生下來,想來想去,她還是決定儘快找到陳飛。但是,眼看著小葉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陳飛還是沒有任何的音訊。小葉幾次想打掉孩子,最終還是放棄了。與此同時,和小葉同在一家飯館打工的任濤開始大膽地追求小葉。就在小葉懷孕七個月的時候,她和任濤領了結婚證,簡單地辦了婚事。婚後不久,小葉就生下了一個男孩。隨後的一年多,任濤有了自己的餐館,小葉也做起了老闆娘。一家三口過得平靜安穩。但是這樣的生活並沒有維持太久。這天,任濤回家之後,在桌子上發現了一封小葉留給他的信。

  同期

  任濤,我走了。我知道自己這麼做太對不起你,我沒有辦法,因為陳飛回來了。

  解説

  原來,就在小葉離家出走的前一個月,陳飛出現了。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