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為您服務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月1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 安徽亳州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9:08  來源:  
進入[為您服務]>>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我們繼續為您播出的是新春特別節目,魯花美食走四方,今天我們去安徽,但是去之前呢,我們要先進行一下識字訓練,因為有很多的別字出現在地名當中,比方説歙縣,出歙宴的地方是安徽的,好多人就念成歙縣,一這麼念,人家覺得你特沒文化,怎麼在地名中不能出這種錯誤。

  挺沒面子的。尤其是去安徽這個地方,我覺得他用於地名的生僻字特別多,你乍一看真的是不認識。

  來吧,咱們把全國的一些容易念錯的地名咱都列舉一下。這個字長的特別像彬彬有禮的彬。

  太像了。

  是吧。

  彬那是三撇,這個是一個耳刀。是湖南郴州。下一個,山東的,莒縣。

  我跟你説,我真的,如果你要沒有注意的話,我可能就念成呂了。

  呂縣是吧。

  那就是念一半了,它是莒縣。江西的婺源,很多人念婺源,這是因為這邊有個矛頭的矛。

  是因為,我覺得江西婺源太有名了,後來大家都知道這,如果那要是一個很,養在山中人不知的一個地方,説不定就念比如説(mao)源,(zhi)源。

  都有可能。

  是吧。

  對對對。

  還有就是這個,有一個地方叫浚縣。

  這不念浚嗎?

  這個字是個就是叫多音字,但是只在地名當中,它就念(xun)。

  那你説我就念(jun)了,他能算我錯嗎?

  那當然了,你要是在地名當中就算錯了。

  笑掉大牙得。

  這個字。

  毫米的毫。

  毫米的毫還有一個橫。安徽亳州。

  對。

  這個就是特別容易出錯的一些地名。

  好好學一學,那今天咱們去的地方,有沒有你這個小板上寫的地方呀?

  就是去這個亳州。

  同期

  魯花美食走四方,大家好,我是你的美食偵探區潔,這一次我來到的是安徽,而我們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就從亳州的蒙城縣開始。

  解説:

  説起蒙城,很多人只知道它的位置在安徽省的北部,但當你真正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他深厚的文化底蘊,這裡不僅是莊子故里,而且還有五千多年前原始人類聚居的村落遺址,維持飼遺址和著名的國寶級文物萬佛塔。雖然下雪天的蒙城景色很美,但區潔最關心的還是她尋找的美食。

  同期

  這一大早的,這家店有這麼多人在排隊,憑我美食偵探的經驗,這裡一定有好吃的,趕緊湊湊熱鬧去。

  解説

  熱鬧的早點鋪,吸引了區潔,雖然隊是排上了,可店裏究竟賣什麼好吃的,此時的區潔還是雲裏霧裏的。

  同期

  老闆,你賣的是什麼湯?(脎)湯。

  (脎)湯?

  對。

  多少錢一碗?

  一塊五。

  一塊五,那我也來一碗。這個不是蛋花湯嗎?嘗嘗再説。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